半主力打江山尤文最强一环浮现 PK豪门保不败

2013-01-10 09:52 来源:搜狐体育

老妖竖拇指小法老翱翔 孔蒂狂喷米兰大佬

  老妖竖拇指小法老翱翔 孔蒂狂喷米兰大佬

  主场面对并非全主力出战的AC米兰,尤文图斯的发挥并不是太理想,特别是门前一次又一次的机会被浪费使得原本可以90分钟结束战斗的比赛被拖入加时。替补登场临危授命的黑山老妖再次展现出自己的杀手本色,加时赛阶段的致命一击帮助尤文逆转对手晋级。其实本赛季尤文在板凳席经常会出现救世主,所有替补出场球员破门的比赛,尤文图斯4胜1平保持不败,也正是凭借这些板凳匪徒的出色发挥,老妇人才得以在各条战线继续高歌。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皮尔洛、武齐尼奇、布冯、马尔基西奥等多位主力休战除了是多线作战必须进行的轮换之外,孔蒂还是希望让更多的人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然而在今天首发出场的球员中,并没有展现出太好的状态,特别是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半时除了乔文科的任意球直接破网,马特里和乔文科都在门前浪费了几次极好的机会。8分钟,乔文科禁区右侧斜传门前,马特里无人防守情况下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17分钟,博努奇后场长传,乔文科与马特里配合,后者禁区内抽射抡空未能抽正部位。33分钟,马特里中圈位置挑传,阿切尔比被过顶,乔文科单刀杀入禁区面对阿梅利亚抽射偏出。

  锋线之痛一直是本赛季困扰尤文的一大病症,不过虽然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但是板凳席的发挥倒是经常会给孔蒂带来惊喜。下半时65分钟,孔蒂将替补席的武齐尼奇派上场,替补出场的黑山老妖很敏锐的抓住了米兰防守存在的问题。加时赛第5分钟,尤文后场断球反击,贾切里尼横传禁区,德切列停球失误,梅克斯铲球解围未能处理掉险情,皮球被机警跟进的武齐尼奇捅入大门。同样的机会在第112分钟时也曾出现在伊斯拉的面前,可是他却没有珍惜,还在最终尤文有惊无险拿下了比赛。

  其实本赛季以来,尤文图斯在临场换人和板凳发挥这一方面要比其他的球队高出不少,5场替补球员破门的比赛,尤文图斯获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这5场比赛,有3场都是强强对话。去年的10月21日,尤文凭借替补上场的卡塞雷斯和博格巴的进球2-0完胜那不勒斯,从此拉开了与对手之间的积分差距。欧冠小组赛4-0战胜北西兰和2-2战平切尔西的比赛中,夸利亚雷拉两次替补登场帮助球队保住了出线的希望。此番武齐尼奇又是在意大利杯1/4决赛的加时赛中逆转了对手。

  “赛季之初曾有很多人担心面对多线作战,没有多少大赛执教经验的孔蒂无法掌控和调度好球队的用人,而事实上这一担心是多余的。尤文在本赛季的多场逆境中凭借着板凳球员的发挥多次逆转和绝杀对手,确保了尤文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仍然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一方面得益于孔蒂的调度,另外一方面说明了尤文图斯的内部氛围很和谐!”《都灵体育报》在赛后对于尤文板凳匪徒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着赛事的不断深入,尤文更加需要替补席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作为替补出场的球员,无论是夸利亚雷拉、博格巴还是伊斯拉等人,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若像此前夸利亚雷拉在被换下后就对教练不敬,由此而遭到处罚,影响了自己的状态不说,也让球队因此受到了损失。

  (搜狐体育 熙泽)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