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大满贯处子秀1-3落败 遗憾止步澳网首轮

2013-01-16 09:37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星期二,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在8号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第一个登陆大满贯正赛赛场的中国内地男球员吴迪与世界排名第74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狭路相逢,结果吴迪苦战3小时14分钟,最终仍以5-7,6-4,3-6,3-6的比分败下阵来,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大满贯首秀。

  去年底通过外卡赛拿到澳网正赛外卡后,吴迪已经创造了中国男网的历史。尽管今天是以"大满贯菜鸟"的身份亮相墨尔本公园,但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112位的多迪格,吴迪却一点都不怯场,并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在经验方面,年轻的吴迪还不如多迪格来得那么精明狡猾。

  开赛后吴迪在第一局就显得极为沉稳和淡定,来自武汉的21岁中国小将凭借着出众的底线相持能力迫使多迪格多次失误,并在开局就形成破发从而确立2-0的梦幻开盘。之后的几局两人你来我往,在回球中增加切削放短变化的多迪格曾在第四局反破发得手将局分扳为2-2平,但吴迪仍旧依靠着的第九局的破发在5-4领先时手握发球胜盘局。然而在机会面前,吴迪非但没有把握住发球胜盘局拿下首盘,更在第十二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在网前表现神勇的克罗地亚人借此以7-5先声夺人。

  不过,首盘的先赢后输并没有消磨吴迪的斗志,第二盘,吴迪刻意加强了多拍来回,在底线显得极为坚韧的他在澳洲的高温下硬生生地拖垮了多迪格的体能。整个第二盘,多迪格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双方在经过前八局的你来我往后吴迪终于在第九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盘局,赢下了这中国男网历史性的大满贯第一盘。

  正当大部分中国球迷开始欢呼雀跃时,28岁的多迪格显出了狡猾的一面,第三盘开始前,克罗地亚人申请去了洗手间借机获得喘息之机。而第三盘一上来的第二局,吴迪一次机会球却采取放短被多迪格抓住机会破发。此时体能近乎殆尽的多迪格竟然没有等到第三局开始擅自中断比赛,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示意医疗暂停(一般情况下,球员都必须等到单数局结束换边时才能接受治疗),而主裁和比赛监督竟然对此也没有异议。

  多迪格的这次伤停为自己又获得了充分的休息时间,尽管吴迪在比赛继续后一度反破多迪格一个发球局将局分扳为2-2平,但此时的多迪格已经度过了体能极限,每次换边休息时都要接受按摩的克罗地亚人最终还是在第六局抓到机会利用吴迪的双误完成破发确立5-2的领先。随着吴迪在第九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错过极好的网前截杀机会从而葬送宝贵的破发点,多迪格以6-3拿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虽然吴迪在开局被破的情况下马上还以颜色追平局分,但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吴迪的体能也出现了下滑。关键的第7局,吴迪的发球频频失准,用双误送给了多迪格3个破发点,随着吴迪正拍进攻下网,克罗地亚人完成了决定性的一次破发取得4-3领先。第八局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多迪格在DEUCE占先时跑动中鞋子掉了,吴迪得分后多迪格竟然还向主裁申诉要重赛,虽然主裁不予理会,但多迪格这一局还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从而将吴迪逼入了绝境。第九局,吴迪没有能够抵挡住多迪格的攻势被对手破发,克罗地亚人随即以6-3取得胜利。

  虽然吴迪输掉了自己的大满贯首秀,但他输得虽败犹荣,并能够学到许多东西。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