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瓜帅欲邀劳尔当助教 西班牙黄金组合或掌拜仁

2013-01-17 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一般来说,作为主教练,与一家俱乐部签约,都会带上自己的执教团队。但瓜迪奥拉却没办法这么做,因为他当年在巴萨的助理教练比拉诺瓦现在已经升任为巴萨主教练,不可能跟着他一起去拜仁,其他一些曾与瓜迪奥拉合作过的教练组成员也大多留在了巴萨,前往拜仁继续追随瓜迪奥拉的可能性很小。那么,瓜迪奥拉会如何选择自己的新教练班子?西班牙媒体给出的最新消息出人意料,瓜迪奥拉很可能会向前皇马队长劳尔伸出橄榄枝。

  劳尔目前效力于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2010年他离开皇马后,选择加盟了德甲劲旅沙尔克04,两个赛季间为矿工出场98次打进40球,帮助球队拿到了2010-2011赛季德国杯冠军,去年夏天合同到期和与阿尔萨德签约。劳尔与瓜迪奥拉虽然分别是皇马与巴萨前队长,但是私下里关系很好,在离开皇马的告别新闻发布会上,劳尔在被问及谁是最难忘的队友时,便表示在国家队这个人是瓜迪奥拉:“我代表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

  西班牙媒体表示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德甲是一个全新的联赛,之前无论是作为教练还是球员,他都未效力过德甲,他需要一个对德甲非常了解,而且能与自己顺利交流的助手。劳尔无疑是最佳人选,指环王在效力于德甲的两年间深受球迷爱戴,更重要的是在这两年间,劳尔虽然不能说是精通德语,但正常交流没有太大问题,这有利于瓜迪奥拉与更衣室沟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劳尔与阿尔萨德签的是一份1加1合同,也即是说从合同角度来说,劳尔中断淘金之旅重返欧洲不存在任何障碍。

  西班牙媒体同时透露瓜迪奥拉在做出与拜仁签约的选择前,还特意征求了劳尔的意见,就象去年劳尔决定加盟卡塔尔前特意打电话给瓜迪奥拉咨询一样(瓜迪奥拉职业生涯末期也曾在卡塔尔踢球)。如果这件事能够成真,皇马与巴萨这对死敌的昔日队长能够成为工作伙伴,无疑将成为足坛佳话。(搜狐体育 乔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