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铅世锦赛再摘铜 冲击20米大关是当务之急

2013-08-14 13:29 来源:大连日报

  作为中国田径的拳头项目——女子铅球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并没有取得新的突破,再次收获了一枚铜牌。

  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是在伦敦奥运会后的调整期进行的,参赛的3名中国姑娘的发挥基本正常,成绩和名次也与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很接近。但是,中国女子铅球要想实现新突破,必须要把成绩稳定在20米以上才行。

  去年伦敦奥运会,因为冠军奥斯塔普丘克被查出使用禁药而被剥夺金牌,巩立姣以20米22的成绩获得铜牌。李玲以19米63获得第4、刘相蓉以19米18获得第6。这次莫斯科世锦赛,巩立姣并没有投出20米以上的成绩,而李玲和刘相蓉均未过19米。这样的成绩显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目前女子铅球的亚洲纪录,是巩立姣的教练李梅素1988年创造的21米76。当年李梅素获得汉城奥运会铜牌时取得的成绩,也达到了21米06。与教练相比,巩立姣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若想将成绩稳定在20米以上,并试图冲击21米,巩立姣还需要在技术环节上做一些优化和改进。而对于李玲和刘相蓉来说,冲击20米大关是当务之急。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