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 四川队挂上银牌想金牌

2013-08-26 11:28 来源:沈阳日报

  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8月25日继续在沈阳举行。在24日晚结束的男子团体比赛中,四川小将杨建发挥出色,帮助四川队斩获男子团体银牌。而杨建的出色发挥,也让四川跳水在本届全运会上有了更多的期望:“如果能够拿到男子10米台金牌,双人10米台拿到奖牌,我们就很开心了。”四川省跳水队主教练杨强说。

  3米板的比赛,四川选手发挥平平,最好成绩也仅排在第9位。不过在10米台比赛中,小将杨建却逆势崛起。他先是以532.15分获得10米台单人第一,随后又搭档邱波获得双人10米台第四名,让四川队在总成绩上反超解放军队,最终排名第二,斩获一枚银牌。“只有一个邱波还不够,我希望能有争夺金牌的双保险。”杨强口中的双保险,就是今年只有18岁的杨建。杨建2012年先后获得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男子十米台第四、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亚军。出色的发挥也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眼前一亮,并在2012年11月将其正式招入国家队。今年4月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杨建表现突出,以557.70分获得男子十米台第三,邱波第六。四川男团总分也进入了前三。而这次全运会男团决赛,几乎就是4个月之前的翻版。刚刚结束世锦赛征程的邱波尚处于调整之中,而杨建状态正佳。“其实,杨建目前的技术水平已经很强了,甚至与邱波相当。”杨强说,“但他还欠缺更多的大赛经验,另外心理素质还需要磨炼,这些都是里约奥运周期他要努力的方向。”

  在结束男子团队比赛之后,四川跳水队的重心转移到男子10米台单、双人的项目上。已经拥有世锦赛、世界杯两项冠军头衔的邱波至今尚未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作为目前中国跳水队一线主力的他,金牌是他不二的选择。不过除去队友杨建,广东选手张雁全、解放军老将周吕鑫、上海选手火亮都将是他有力竞争者。除此之外,邱波和杨建还将搭档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在团体比赛中,两人的发挥一般,仅排名第四。在这个项目上,上海组合应宏/火亮、广东组合谢思埸/陈艾森、吴军/张雁全都具有夺金实力。“我们的计划,在这个项目上应该拿一枚奖牌。”杨强说,“到时候就皆大欢喜了。”

  全运会跳水团体比赛共进行三米板、十米台的单、双人四个项目的争夺,每个队派出两名或两对选手参赛,每个项目每名或每对选手得分累加,得到的总分即为该队的团体总得分。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