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拒亚外成先行者 上海将贯彻双外援新政策

2013-09-07 10:54 来源:篮球先锋报

  新赛季姚明将施行自己提出的新政策  

  新赛季姚明将施行自己提出的新政策

  自亚洲外援政策实行以来,上海队是第一个放弃使用亚洲外援的CBA球队。上海玛吉斯副总张弛解释说:“新赛季上海队将不再引进亚洲外援,这么做主要是考虑队伍的长远发展,给国内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早些年上海队也用过三外援,2009-10赛季阿巴斯加盟上海队,当年球队打进四强,创造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不过,亚洲外援带来的红利并不足以支撑一支球队太长时间。之后的三个赛季,上海队只有一次打进季后赛。上赛季上海队仅取得10胜22负的战绩,排名倒数。

  其实早在两年前,上海队老板姚明就提议取消亚洲外援,但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在2012-13赛季之前的一次联赛会议上,最终决定保留亚洲外援,但是如果球队不引进亚洲外援的话可以使用双外援四节七人次。第一个吃螃蟹的又是姚明,他在2013-14赛季将亲自履行了自己提议的这项政策,使用双外援四节七人次。

  上海队弃用亚洲外援的初衷,是锻炼国内年轻球员。因为亚洲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大大压缩了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从使用效果上看,亚洲外援的存在大大压缩了相同位置上国内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和成长空间,这对年轻球员的锻炼和球队长期稳定发展是不利的,”张弛说,“上海队希望球队未来几年有稳定的发展和成绩,所以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和上场时间,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从而尽快成长起来。”

  据张弛透露,包括俱乐部老板姚明、主教练王群在内的俱乐部决策层,都非常认可这一决定,希望通过放弃亚洲外援,让国内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张弛说:“老板和主教练都非常支持,所以才能很快确定下来。”(记者 李阳)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