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连笑首夺国内大赛冠军 获得20万奖金

2013-09-17 12: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昨天在吉林长春进行,连笑四段执白以2又1/4子击败世界冠军范廷钰九段,首次捧起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奖杯,同时获得奖金20万元,这也是连笑首个国内大赛冠军,亚军范廷钰获得8万元。

  在本届比赛中,世界冠军范廷钰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进入本赛,连胜邬光亚、檀啸、童梦成,晋级决赛;连笑则从本选赛打起,连胜曹潇阳、业余棋王胡煜清、彭荃、罗洗河,打入本赛,在本赛中先后击败了时越、谢尔豪、孟泰龄这几位高手,最终杀入决赛。

  这两位“90后”的代表人物在单局制决赛的较量中,范廷钰猜到黑棋先行,序盘作战连笑通过攻击掌握了局势的主动,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连笑以2又1/4子的较大优势击败范廷钰,首夺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的个人首个国内大赛冠军。连笑在夺冠后将参加第15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目前日本第20届阿含桐山杯冠军尚未决出,打入决赛的两名棋手村川大介与志田达哉均为“90后”,这意味着新一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将历史性迎来一场中日“90后”对决。(记者 施绍宗)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