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阿扎两分险胜卫冕冠军 七胜斯托瑟进四强

2012-09-05 07:21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2年美网赛事展开女单1/4决赛的激烈角逐。赛会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经过决胜盘抢七苦战,以6-1/4-6/7-6(5)力克卫冕冠军斯托瑟。连续第7次战胜澳洲猛女后,阿扎伦卡首次打入美网四强。半决赛中阿扎伦卡将对决莎拉波娃与巴托丽之间的胜者。

  阿扎伦卡年初创造疯狂的26连胜,在墨尔本拿下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不过迈阿密赛被巴托丽终结神话纪录后,白俄罗斯天才的势头开始下滑。随后阿扎伦卡法网16强和温网4强的成绩,勉强帮助其守住世界第一头衔。斯托瑟去年意外捧起美网冠军奖杯后,本赛季状态低迷,前三个大满贯只有法网四强拿得出手。双方前6次交手,阿扎伦卡取得全胜战绩并赢得了全部12盘比赛。

  首盘比赛,斯托瑟开局失误不断,首个发球局就连续回球挂网或出界,惨遭阿扎伦卡的赠蛋破发。第3局阿扎伦卡在关键分上与斯托瑟大斗20回合,最终以一记反拍直线制胜分再度拿到破发点,斯托瑟随后虽然一发强劲,但阿扎伦卡减力接发恰好形成短球,卫冕冠军被动上网留出大空档,阿扎伦卡轻松完成二度破发。局间休息时,赛场开始下起大雨,比赛在中停1个小时后重新开打。第5局斯托瑟凭借凌空抽击制胜分首次完成保发,但她在阿扎伦卡发球局中始终没法获得反破机会。第7局,斯托瑟切削救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兼盘点,卫冕冠军随即反拍出界再失一分,以1-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首局送出3个破发点,虽然她凭借斯托瑟的两记失误一度看到逆转希望,但关键分上头号种子双误“自杀”,拱手送上大礼。第2局阿扎伦卡迅速展开反击,她的重复落点制胜分迫使斯托瑟面临破发点考验,卫冕冠军压力之下反拍切削出界,交还破发优势。双方互保至第7局,斯托瑟又是在第3个破发点上,利用压线好球逼迫阿扎伦卡救球不及。随后卫冕冠军牢牢守住领先优势,发球胜盘局致命ACE球兑现盘点后,斯托瑟以6-4扳回一城,拿到与阿扎伦卡交锋7场比赛的首盘胜利。

  决胜盘比赛,阿扎伦卡率先在第4局觅得破发机会,头号种子接发球抢攻迫使斯托瑟回球出界,然后阿扎伦卡连续反拍强攻,致使斯托瑟回球挂网交出发球局。斯托瑟紧随在第5局接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破发点,挽回被破劣势。随后双方又相继破发,比分交错上升至5-5。阿扎伦卡在关键的第11局顶住压力,ACE球化解破发点逆转保发,斯托瑟守住第12局后,两人迎来残酷的抢七大战。阿扎伦卡抢七开局压迫斯托瑟反拍奏效,斯托瑟苦苦追赶至5-5,但卫冕冠军随后发球分被阿扎伦卡放出制胜小球,赛点上头号种子多拍相持等来斯托瑟失误,7-5,阿扎伦卡惊险获胜。

  (杨伊)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