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血偿!恒大4将又逢冠军点 大连双星雪耻抗韩

2013-11-08 07:41 来源:搜狐体育

  追忆决战亚洲:国足遭手球冤案 五里河霸气登顶

  追忆决战亚洲:国足遭手球冤案 五里河霸气登顶

  又到了决战亚洲之巅的时候了。而在广州恒大阵中,不少球员都曾经历过亚洲亚军的悲哀。有2004年紫禁之巅的悲壮,也有当年秋天在马来西亚的惨败。时隔9年,广州恒大队的多名球员,又到了冲击亚洲之巅的时刻。其中,对于郑智、孙祥等老将来说,这一次亚冠决赛,很可能是职业生涯冲击亚洲冠军的最后机会。

  作为阿里汉时期国家队的新锐,郑智和孙祥在2004年都曾亲历过亚洲杯决赛的战场。当年8月7日的中日大战,两位老将不仅获得首发,且均打满全场。不过,面对中田浩二的手球破门,中国队只能饮恨在家门口丢掉冠军。至此之后,二人再无机会登上亚洲赛场的决赛舞台。但相对而言,郑智和孙祥都是大场面级球员。据统计,孙祥职业生涯总共拿到的冠军奖杯已超过十个,包括在埃因霍温和奥地利维也纳时期也都有冠军入账。此外,随国家队还曾拿到两次东亚杯冠军,一次东亚运动会的金牌。至于郑智,在效力深足、鲁能、恒大期间曾5次拿到中超桂冠,包括两个足协杯冠军。在亚洲实现登顶,也是二人在职业生涯晚期的主攻目标。

  相比之下,广州恒大阵中的另两名中生代球员,也曾有过错失亚洲冠军的经历。那是在2004年U19亚青赛决赛,殷铁生执教的85国青队0-2完败韩国,错失登顶亚洲的机会。该场比赛,目前效力于恒大队的赵旭日则是第一亲历者,打满全场的他,目睹朴周永连续两次的“过五关斩六将”。那一届国青队长冯潇霆,由于在半决赛手臂骨折,遗憾错失了与韩国队的决战。而正是冯潇霆的因伤缺阵,一定程度上成就了朴周永的惊艳两击。

  巧合的是,在目前首尔FC阵中,也有一名球员经历过当年的吉隆坡之战,他就是副队长金珍圭。曾在大连实德效力的金珍圭,也是首尔阵中唯一一位曾在天河挑战恒大的球员。对于中国球员的印象,金珍圭一如既往想起过往的那次经历。“最近几年,中国球员实力的大幅度提升是事实,但如果对手先丢球的话,他们阵中的中国球员,很可能会出现急剧崩溃的现象。”金珍圭认为,中国球员精神力不足是恒大方面的最大弱点。显然,2004年亚青赛决赛仍被首尔悍将当做美好的回忆。

  于是,这样一场亚洲之巅的较量,既是郑智、孙祥两位老将为争夺亚洲冠军的最后一搏,同时也是冯潇霆、赵旭日向金珍圭复仇9年前之败的最好契机。而鹿死谁手?11月9日的天河之夜将见证中韩足球的巅峰对决。(搜狐体育 王晓瑞)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