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波尼斯巴西获生涯首冠 举起奖杯称不可思议

2014-03-04 09:01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周日,德尔波内斯苦战三盘,以4比6、6比3和6比4击败罗伦兹,在巴西公开赛夺冠。这也是德尔波内斯的个人首个ATP巡回赛冠军头衔。阿根廷人德尔波内斯是巴西公开赛自2007年以来的首个非种子冠军,也是六年来夺冠球员中首位非西班牙人。

  德尔波内斯夺冠后,接受了ATPWorldTour.com的采访。

  拿到巡回赛首冠有什么感想?

  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我举起奖杯时感到非常不可思议,自己竟然做到了。这种感觉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能够在巡回赛中再次尝到这种感觉。

  去年,你在汉堡赛距离自己的首冠曾经非常接近,但最终你输给了弗格尼尼无缘冠军。那一次决赛的经历对这一场决赛有帮助吗?

  或许有一些吧。它可以给你增加在这种场合的作战经验。去年,我很接近冠军,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加好,这也是今天获胜的关键。

  在你的晋级之路上,你击败了2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和人气很旺的贝鲁奇,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这会不会给你带来了更多的自信,最终赢得冠军?

  是的,毫无疑问。击败阿尔玛格罗这样的优秀球员总是会给你带来很多自信。另外,在半决赛将贝鲁奇淘汰出局更是为我增添了砝码,要知道当时全场球迷都在支持对方,而我最终笑到了最后。这些都为我的决赛带去了正能量。

  去年,你的年终排名为世界第55位,首度挤进了阿联酋航空世界排名前100名。夺冠后,你的排名将首次突破前50。你对此怎么看?

  当你突破前100名的时候,你就好像突破了一层迷雾。我去年4月15号的时候第一次进入前100名,之后,我有资格进入法网签表。随后,我的排名掉了一些,但是汉堡决赛后,我又重新排进了前100。可能这会让我更早地去突破前路的阻碍吧。

  你现在已成为阿联酋航空世界排行榜中排名第三的阿根廷球员,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这没什么。它意味着我需要更加努力,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需要付出更多。如果有一天我为国征战戴维斯杯,我才能打得更好。

  你对于本赛季有没有设定排名目标?

  没有。我的目标是保持去年的状态,但是今年会将重心转移到ATP巡回赛中。去年,我在挑战赛中有很好的成绩,之后,我在一站ATP巡回赛中表现不错。今年,目标是一样的,但是重心将会从挑战赛转移到巡回赛中,我希望在巡回赛取得更多好成绩。那才会让我拥有更稳定的排名。

  你是巡回赛冠军球员中四个90后球员的其中一位(其他三位分别为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和托米奇)。你对年轻球员在巡回赛中的成绩怎么看?

  说真的,我认为能跟如此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在同一时代竞争是非常好的事情。拉奥尼奇在年轻球员中的战绩是最好的,现在迪米特洛夫也拿到了一个冠军,托米奇也有不错的竞技状态。能成为这些优秀年轻球员中的一员让我感到荣幸。但是这不会让我骄傲自满,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并且尽量在每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你最好的战绩来自于红土,那是你最擅长的场地吗?可以给我们分析一下你的优势所在吗?

  是的,不瞒你说,我认为红土是我最擅长的场地,因为我自小就在红土场上训练。我经常在红土上打球,但是我希望在未来我也能打好硬地球场,因为巡回赛中70%都是硬地球场。我的正手不错,在硬地上也能制造出很大的威胁,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在你职业生涯中,有许多人都帮助过你。有没有谁想特别感谢的?

  我要感谢我团队中的人,我的教练古斯塔沃、还有我的体能师法昆多和奥拉西奥,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你的成长会有一个过程,当你一开始还打得不太好的时候你可能感觉不到,但是迟早你会发现你原来进步了那么多。曾经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都要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因为他们一直都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

  你小时候有将谁设为榜样或目标吗?

  有的,我总是把维拉斯设为自己在网球中的目标,因为他是推动阿根廷网球发展的关键人物。他让网球这项运动在阿根廷流行起来。多亏有他还有他成功的职业生涯,将网球在阿根廷推广开来。

  (ATP中文官网)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