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委会接受入围申请 轮椅羽毛球迎来奥运曙光

2014-03-13 10:06 来源:搜狐体育

  近日,国际羽联重申了他们对于残疾运动员的承诺,他们宣布轮椅羽毛球运动残奥委会接受入围申请,有可能在2020年残奥会作为其中的一部分。

  上周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国际羽联理事会议上,国际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称,轮椅羽毛球将会被接受邀请,成为申请2020年东京残奥会比赛项目的一部分。

  “国际羽联对于对于国际残疾人奥铃匹克委员会发布这样的信息表示由衷高兴”,保罗埃里克说:“这对于轮椅羽毛球运动,和梦想参加高级别赛事的残疾人运动员来说,这无疑是重要的突破。”

  “轮椅羽毛球是一项精彩绝伦的运动,国际羽联认为此举会为残奥会增添巨大的价值。我们期望这种观念会被国际残疾人奥铃匹克委员会接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标志着羽毛球运动自从1992年进入巴塞罗那奥运会,已经过去二十年,是时候让同样有意义的决定出现在残奥会上。”

  在评估的过程中,国际羽联需要提供相关的文件,残奥委会的董事会经过判断会得出此项运动是否应该成为2020年的残奥会运动项目之一。到本月底,国际残奥委会就会发布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运动项目的具体计划,以及新加入的体育项目。

  “作为最富盛名的轮椅体育运动,轮椅羽毛球需要很高的标准才能被接纳。最近几年轮椅羽毛球的地位提高,已经取得很好的发展。在去年的轮椅羽毛球世锦赛上,来自五大洲36个国家,235名运动员参加就足以证明。”国际羽联主席特别指出,“这是一届完美的世锦赛,并且在今年会有很多计划去对轮椅羽毛球进行宣传。我们必须利用这个势头继续努力,并且实现我们的目标,使得轮椅羽毛球出现在2020年的残奥会上。”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