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华裔女孩成美国女子高尔夫赛最年轻选手

2014-05-22 09: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旧金山5月21日电 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公开赛诞生一项新纪录,加州11岁华裔女孩李露西(音译LucyLi)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

  5月19日在加州半月湾举行的美国职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资格赛中,李露西在72杆标准杆场地分别打出74杆和68杆,以7杆优势获得进入6月在北卡举行的比赛资格,她也成为这场赛事最年轻的选手。

  在李露西之前,美国女子高尔夫球赛最年轻选手是莱克西·汤普森,当时只有12岁的汤普森获得200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现在19岁的汤普森世界排名第6。

  李露西4月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一场比赛时,就让美国高尔夫电视频道分析师凯·科克利尔印象深刻。科克利尔对媒体表示,小女孩处理球时表现出与她年龄不相衬的控制能力,显示出她已经成就为一名高尔夫球手。

  李露西与父母住在旧金山以南的红木城红木海岸。她从7岁开始学打高尔夫,在家里由家人辅导上学。她的哥哥李路克(音译)也打高尔夫,现在普林斯顿大学念书。

  李露西在迈阿密受训,她的教练吉米·麦克里恩也是汤普森等名手的指导。麦克里恩对李露西能够晋级美国女子公开赛这场最具声望的赛事感到惊叹。他说,小小年纪的李露西具备高尔夫球手的完美特质,在比赛时表现沉着。(记者 刘丹)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