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另类审美标准让美国女子受不了辞职回家

2013-06-05 10:28 来源:中国网

  韩国另类审美标准让美国女人受不了:辞职回家

  韩国首尔地铁里的整形广告

  中国网6月4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日报道,韩国去年超越巴西成为世界整形中心,如今韩国是世界上人均整形次数最多的国家。

  一位名叫阿什丽佩雷斯的年轻作家,自称是美籍古巴-菲律宾-韩国裔,因受不了韩国过分重视外表和沉溺于西方明星文化,毅然决定放弃在韩国的教书工作,回到美国。

  20多岁的佩雷斯说,尽管自己有着韩国女孩一样的圆圆脸蛋儿,高颧骨,但韩国的文化是,每个人都力求长得一样,而自己外表的不同让自己显得“格格不入”。

  “我太高,太胖,太黑,完全不符合韩国人美的标准。”

  她回忆说,见到一位同事只进食黑豆,葡萄和减肥饮料进行“绝食瘦身”;高中校门口就有人散发整形广告传单。她还说,曾见到一个小学生哭泣,仅仅因为皮肤比同学黑一点点,被同学授予“非洲市长”的绰号。

  实际上,在韩国首都首尔,19到49岁的女性有20%承认曾为了改变相貌做过整形手术。

  韩国JK整形中心的创始人赵权说:“我认为韩国对美的理解机械且狭隘,因为我们是单一种族社会,而且每个人看上去长得一样。”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