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狂魔!德国7连胜创史 1神迹五星巴西也低头

2014-06-17 07:5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17日,德国队在世界杯G组的比赛中,以4-0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实力强大的葡萄牙,穆勒在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胡梅尔斯也斩获进球。不过这些都无法与一纪录相提并论,那就是本场比赛是德国队的第100场世界杯比赛,他们也成为了世界杯百场俱乐部的首位成员,即便强大如巴西都无法改变德国队成为首支参加世界杯次数达到百场的这一事实。

  德国队——包括前西德队——无疑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尽管夺冠次数在巴西(5次)和意大利(4次)之下,但却能首先步入百场大关(61胜19平20负,打入210球),无疑证明了德国足球的稳定和强大。即便是处于低谷的2002世界杯,德国队还是令人惊讶的夺得了亚军。尽管五星巴西在参赛的次数上比德国队多了2届,但却仍然以98场屈居德国队之后,意大利参加的次数和德国队一样,但在比赛次数上却以81次而被德国远远甩在身后。

  其实在2006德国世界杯之前,巴西的参赛次数还比德国多2场,但那届世界杯巴西表现糟糕在四分之一决赛即被法国淘汰,德国队则踢至半决赛,虽然遗憾负于意大利,但仍然因为三、四名决赛而追平了巴西的参赛次数。此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再度于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而德国则依旧打满7场,反超巴西2场进而率先获得了百场的纪录。当然,德国队并不寂寞,待打完小组赛的比赛时,巴西将正好以100场和德国队一同成为世界杯百场俱乐部的成员。

  除了百场纪录外,德国队在本场比赛过后也延续了自己首战之王的称号,在过去7届世界杯中,德国队首战全部获胜,刷新了球队历史上首战的连胜纪录。而且在跨过千禧年之后,德国队的首战都能收获不少的进球。本场比赛中德国队4-0轻松击败葡萄牙,2010南非世界杯中德国队首战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澳大利亚,2006年本土世界杯中德国队揭幕战4-2击败了哥斯达黎加,而2002年的德国队更加过分,首战8-0痛宰沙特阿拉伯。近四届世界杯首战共攻入20球,仅失2球!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