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王蔷获胜过关 吴迪张择双双横扫晋级

2014-08-21 08:2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第二日角逐,出战的三位中国选手再次齐传捷报,吴迪以两个6-2横扫26号种子梅尔泽,王蔷鏖战三怕你6-3/4-6/6-2战胜资格赛六号种子罗迪娜,张择同样是两个6-2击败克罗地亚人德力西。

  本届美网资格赛,六位中国选手出战,为了正赛资格而努力。第一日的角逐中,郑赛赛、段莹莹和朱琳三朵小花传来捷报,各自获胜晋级资格赛第二轮。而在第二日中,则是轮到两位男单选手张择和吴迪,以及女单选手王蔷出战。

  吴迪首轮对手是奥地利人杰拉德-梅尔泽,两人此前未有过交手,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45位。梅尔泽1990年出生,左手持拍,身高达到1.88米,有着不俗的发球功力。第一盘比赛,梅尔泽开场发挥有些慢热,吴迪在第二局把握住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经过四局各自保发,吴迪始终占据场上主动权,在梅尔泽非保不可的第八局,逼出破发点兼盘点,轻松地再次破发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吴迪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依靠着稳定表现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优势。随后的比赛,梅尔泽尽管竭力试图回破,然而吴迪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没有给梅尔泽太好的破发机会,甚至把握住对手急于追平比分的急躁心理,再次破发后最终以6-2再胜一盘,耗时53分钟就以两个6-2获胜过关。第二轮比赛,吴迪将对阵德国选手普兹斯内尔。

  张择目前世界排名第182位,首轮对手是克罗地亚21岁小将德力西。全场比赛张择发挥出色,不仅有着5记ACE球入账,而且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2%的高效,二发得分率也有70%的水准,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身则是在七次破发机会上完成五次破发,最终仅仅耗时52分钟就以两个6-2获胜过关。第二轮比赛,张择的对手则是本土选手克拉吉塞克。

  小花王蔷是出战的四朵小花中,唯一获得资格赛种子排名的选手,被列为29号种子的中国姑娘,首轮遭遇到俄罗斯选手罗迪娜的挑战,后者曾在早些年闯入过大满贯32强行列。第一盘比赛,王蔷开场保持着高昂的发挥,一发得分率高达93%,没有给罗迪娜任何破发机会,自身在三个破发点上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3先拔头筹。尽管俄罗斯人随后就以6-4追平总分,但是在决胜盘,王蔷顶住对手的反攻压力,三次破发机会上两度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鏖战三盘获胜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王大可)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