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卧龙谷资格赛收杆 周国武等三人入围

2014-03-27 09:16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3月26日,成都卧龙谷)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卧龙谷资格赛今天在成都卧龙谷乡村俱乐部圆满收杆。云南选手何绍才连续两轮打出69杆,以138(-6)杆夺得冠军。广东选手周国武1杆之差屈居亚军。北京选手王煦1杆落后周国武排名第三。他们三人获得了下月24日至27日前往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参加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

  此外,职业球员张常垒在决赛轮打出65(-7)杆,刷新了卧龙谷乡村俱乐部球场最低杆记录。

  首轮暂列第三的何绍才今天9:30从领先组出发,整场发挥非常稳定,在前九洞抓到了三只小鸟,后九洞保标准杆,以零博忌结束决赛轮。赛后何绍才说:“我今天状态很好,一号木、铁杆和推杆都发挥得不错。前半场我采取进攻的策略,把握好每一个抓鸟的机会,后半场采取保守的策略,争取每一洞都保住标准杆。我很高兴自己做到了。”

  今年是何绍才连续第三年通过资格赛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他开心地说:“我每年都能入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真是我的福地。”

  23岁的周国武今天上午9点出发,凭着稳定的铁杆和出色的推杆表现,全场一共抓到6只小鸟,但在第6洞由于错选了三号木开球,导致开球下水,吞下双博忌。周国武赛后说:“我今天整体表现不错,一号木很给力。”周国武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他曾于2012年在华南资格赛上夺得参赛资格。

  首轮暂列第四的王煦本轮一共抓到4只小鸟。在最后一洞,王煦错失一个三英尺的短推,吞下博忌。他一度以为自己要进入延长赛。当确认自己单独排名第三顺利入围后,他兴奋地大叫:“进了,终于进了!”赛后王煦表示今天打得很紧张:“以前参加资格赛都是从后面往前追,这次是要保住自己的位置,打起来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前几年的资格赛我都在入围的边缘,今年终于成功,真的非常不容易。”

  31岁的王煦准备接下来回北京陪家人一段时间,然后前往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练习,为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备战。他透露届时可能会让同为职业球员的太太当球童。“正中球会非常大手笔,不但提供中国选手免费练习,还会给打进前五的中国选手提供与赛事奖金同等的奖励,对于我们是非常大的激励。”王煦评价道。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卧龙谷乡村俱乐部的投资方——百城公司董事长贾涛和成都卧龙谷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为优胜球员颁奖。本站资格赛的最佳业余球员李建康获得一座KOSTA BODA水晶奖杯,排名前15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将分享总额两万美元奖金。

  至此,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已结束三站,决出9名入围选手,分别是金大星、陈子豪、曹一(正中资格赛),牟锺豪、丹尼尔-沃特曼、詹姆斯-斯图尔特(三亚鹿回头资格赛)以及本站的何绍才、周国武、王煦。最后一站南山资格赛将于4月8至9日在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上演,届时将产生今年最后3名资格赛入围选手。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今年赛事总奖金高达2000万人民币(约33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333万人民币(约55万美元)。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