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遭15分逆转 末节崩盘亚运史上首负日本

2014-09-28 07:4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17时30分,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篮比赛继续第二阶段8强赛角逐。在G组一场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最多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末节惨遭日本队逆转。最终,中国队以72-79告负日本队,遭遇本届亚运会首败的同时3连胜就此终结。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队首次在洲际大赛上输给日本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中国队将对阵伊朗队。如果中国队输球,将无缘本届亚运会4强。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4、21-19、19-21和11-25(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并抢下2篮板1助攻1抢断,丁彦雨航投中3记三分有14分1篮板入账,赵泰隆贡献9分,郭艾伦拿下8分4篮板2助攻1抢断。日本队这边,比江岛慎10投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3助攻2抢断并抢下5篮板,竹内让次有15分10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入账,金丸晃辅和辻直人各自贡献13分,竹内公辅拿下10分8篮板2盖帽1抢断。

  一天前的8强赛首战,中国队在24次失误的情况下仍以41分大胜蒙古队。今日,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在8强赛首战以23分劣势不敌伊朗队。中日两队在亚运会史上一共有过5次交锋,中国队保持全胜,其中最大分差是02年釜山亚运会的45分。中国队回到小组赛阵容,先发五虎分别是郭艾伦、丁彦雨航、周鹏、李晓旭、王哲林。

  首节刚开始,丁彦雨航和周鹏各自命中三分。开场后,中国队以6-2领先。日本队连得4分追平比分,随即郭艾伦上篮得分。周琦防守端送出大帽,中国队以12-8领先。在孙桐林篮下勾手得分后,周琦抢下前场篮板再上得分。中国队领先7分,首节结束前,赵泰隆右侧底角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1-14领先日本队。

  次节一开始,日本队打出7-3的攻击波落后3分。丁彦雨航命中三分,随即比江岛慎外线还以颜色。周琦2罚1中,中国队以30-24领先打停日本队。暂停之后,顾全和丁彦雨航连中2记三分,中国队领先12分。在古川孝敏命中三分后,郭艾伦快攻上篮得分。顾全手感不错再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2-33领先日本队。

  第三节开始后,日本队连得4分,随即周鹏连续3次上篮得分。在李晓旭补篮得分后,中国队以52-39领先,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周鹏抢断后上篮得分。赵泰隆连得5分,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比江岛慎连得4分,日本队打出一波12-4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7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1-54领先日本队。

  末节开始后,日本队打出一波9-3的攻击波落后1分,宫鲁鸣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日本队延续良好手感又连得8分,中国队落后7分。刘晓宇先是出手被帽,紧接着三分不中。丁彦雨航跳投命中,中国队以66-71落后。郭艾伦2罚全中后,中国队采取全场紧逼。比赛结束前53.7秒,比江岛慎强攻郭艾伦上篮得分,中国队落后5分。郭艾伦再度2罚全中,紧接着辻直人拿下2分。翟晓川出手三分不中,比赛结束前17.3秒,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金丸晃辅2罚全中,中国队落后7分。中国队外线出手依旧不中,没有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分惨遭日本队逆转。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郭艾伦、10-丁彦雨航、11-周鹏、14-李晓旭、15-王哲林

  日本男篮首发阵容:4-石崎巧、9-辻直人、10-竹内公辅、14-金丸晃辅、15-竹内让次

  (jimmy)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