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曼联球星双助攻倒钩被扑 日本3-0拉脱维亚

2013-02-07 15:25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18:20,日本国家队在主场与欧洲球队拉脱维亚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上半场第41分钟,冈崎慎司铲射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曼联球星香川真司先后助攻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破门。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日本队3-0完胜对手。

  由于日本队直接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因而不用出战预选赛,但是为了给世预赛热身,日本队选择与欧洲球队拉脱维亚交手。日本队近12场比赛8胜2平2负战绩不俗,其中世预赛2-1客胜阿曼,基本锁定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而拉脱维亚近9场比赛2胜2平5负战绩不佳,世预赛2-0击败弱旅列支敦士登止住颓势。日本队曾经与拉脱维亚在2005年的友谊赛中有过交手,当时客场作战的日本队2比2战平对手。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难。第14分钟,清武弘嗣突破防守在禁区前被拉到,日本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本田圭佑直接弧线球射门,皮球被人墙挡出。第18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清武弘嗣边路传中,香川真司快速插上禁区内抢射,可惜打了高射炮。

  第22分钟,日本队长传进攻,冈崎慎司头球回做,跟上的长谷部诚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没有压住,高出横梁。第24分钟,日本队抢断后发起反击,本田圭佑中场附近带球杀到禁区前拔脚怒射,皮球被拉脱维亚门将没收。第27分钟,日本队错失得分良机,中路送出身后球,香川真司快速插上直接面对门将,他选择头球回做,跟上的本田圭佑未能碰到皮球。第28分钟,拉脱维亚队长戈尔克斯犯规吃到黄牌。

  第32分钟,日本队边路送出传中,冈崎慎司头球攻门,球被门将在门线处没收。第39分钟,日本队前场抢断成功,本田圭佑横带后右脚射门,皮球飞向角旗。第41分钟,日本队打破僵局,长谷部诚直塞球,内田笃人禁区内起脚劲射,冈崎慎司倒地接力铲射,皮球击中立柱后弹进球门,1-0!2分钟之后,冈崎慎司再次在禁区线附近觅得良机,他的低射被瓦宁斯倒地获得。上半场比赛战罢,日本队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远藤保仁和前田辽一替补登场。第47分钟,拉脱维亚反击中远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第49分钟,日本队错失扩大比分机会,香川真司边路内切后送出精准传中,前田辽一头球攻门击中立柱。第50分钟,香川真司杀到禁区后一脚劲射,皮球被防守队员阻挡后出了底线。第52分钟,内田笃人边路形成突破后妙传中路,跟进的本田圭佑倒地铲射未能打正部位,球被门将轻松获得。1分钟后,拉脱维亚前锋高拉什禁区外凌空抽射将球打偏。第54分钟,拉赞斯接到队友做球直接凌空推射,球打飞了。

  第60分钟,香川真司边路拿球突破后送出妙传,本田圭佑不停球直接搓射吊门成功,日本队2-0领先!1分钟后,日本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香川真司再次送出助攻,冈崎慎司挑过门将后将球打进空门,3-0!

  第64分钟,远藤保仁发出左侧角球,前田辽一头球做球,香川真司连续两次攻门均被瓦宁斯神奇挡出。第66分钟,替补登场的乾贵士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9分钟,日本队卷土重来,长友佑都边路劲射被门将挡出。第70分钟,日本队边路送出传中,冈崎慎司禁区内头槌攻门稍稍偏出。第73分钟,长友佑都边路内切后劲射稍稍偏出。

  第76分钟,日本队再次打出精妙配合,乾贵士与香川真司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小角度劲射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87分钟,日本队再次打出精彩配合,乾贵士劲射被门将挡出,前田辽一跟进补射,球在门线处被后卫解围。补时阶段,日本队还有扩大比分机会,香川真司背对球门挑球过人被挡后选择倒钩射门,球被门将封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主场3-0轻取拉脱维亚。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6-内田笃人(62分钟 3-酒井高德)、15-今野泰幸(62分钟 2-伊野波雅彦)、22-吉田麻也;13-细贝萌(46分钟 7-远藤保仁)、17-长谷部诚;4-本田圭佑(62分钟 14-乾贵士)、8-清武弘嗣(46分钟 18-前田辽一)、10-香川真司;9-冈崎慎司(81分钟 19-大津祐树)

  拉脱维亚首发阵容:1-瓦宁斯;13-戈尔克斯、6-伊万诺夫斯、4-布尔维提斯、14-鲁金斯;10-维斯纳科夫斯、5-拉赞斯、8-考纳18-费尔托夫、17-高拉什、7-卡美斯

  (零零磊)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