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时隔六年夺冠

2015-08-10 10:32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4秒41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届游泳世锦赛游泳首金是孙杨的400米自由泳,今天最后一枚金牌又归在了中国队名下!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后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决赛,第一棒仰泳傅园慧落后澳大利亚的西波姆0.48秒第二位交接。史婧琳的蛙泳正好是澳大利亚的弱项,中国队靠史这一棒抢到了第一!第三棒陆滢继续高歌猛进,头50米领先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整一秒!这一棒蝶泳强大的瑞典和丹麦在后半程赶了上来。瑞典三棒正好是蝶泳女王斯约斯特罗姆,但陆滢抵抗住了对方的强大攻击,以领先瑞典队0.24秒交接!此时澳大利亚和美国已经被甩出两秒多距离。

  最后一棒开始!沈铎挑战瑞典选手汉森。在预赛里,中国队的邱钰涵就战胜了汉森,实力还高出邱钰涵一点的沈铎,怎么会让对手反超?!在50米转身的地方,沈铎就将对方再拉出0.13秒的时间,最后50米沈铎疯狂加速冲刺,最后第一个杀到终点,为中国队赢得冠军!瑞典队以3分55秒24获得亚军,并打破欧洲纪录,澳大利亚队以3分55秒56获得第三。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