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跳高三人加赛 张国伟2米33并列银牌

2015-08-31 09:19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跳高决赛争夺,加拿大选手德罗因以2米34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国伟和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同以2米33获得亚军,卡塔尔选手巴西姆也以2米33获得第四。比赛中前三选手均未过2米36,随后进入加赛环节,在横杆降到2米34时,德罗因跳过,张国伟和邦达连科未过。

  男子跳高从2米20开始,这个高度对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来说,难度不大,12人全部成功,接着横杆升到2米25,张国伟擦杆一次过,主要对手巴西姆、邦达连科和德鲁因也是一次过,2米25淘汰了希腊选手巴尼奥蒂斯。第三个高度是2米29,这个高度开始难倒不少选手,张国伟这下过得非常干净利落。巴西姆第一下失败,第二下成功,德罗因也是成功跃过。邦达连科在跳过2米25之后,按照他的即定战术,2米29弃跳。

  第四个高度是2米33,场上只剩下7位选手。此时四大高手展现实力,张国伟、巴西姆、德罗因和邦达连科全部一次过!进入2米36争夺,场上还剩五位选手,这个高度难度巨大,四大高手第一次全部失败,第二次巴西姆和德罗因都是微微蹭落,放弃2米33,直接攻2米36的巴哈马选手托马斯和邦达连科差距不小。张国伟要比的时候,女子4乘400米决赛开始,张国伟只能等一下,接着他第二次冲击失败。

  第三次开始,巴西姆和德罗因继续失败,接着托马斯也失手,场上只剩邦达连科和张国伟。先出场的邦达连科微微蹭落横杆。但张国伟最后一跳也是背部稍微蹭落!由于张国伟、德罗因和邦达连科前面高度都是一次过,规则又不允许三人并列冠军,三人只能进行“加时赛”,比赛的高度还是2米36。先出场的德罗因失败,邦达连科和张国伟也失败,三人都是差一点而已!

  高度降到2米34,德罗因这记一跃而过,压力留给张国伟和邦达连科,乌克兰人还是差一点失败。最后出场的张国伟,依然是微微蹭落横杆,这样他就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亚军,结束了朱建华之后中国男子跳高在世界大赛上无人再进前三的历史,邦达连科也是亚军,德罗因获得冠军。

  (威猛)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