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除夕郑州志愿者火车站免费送水饺

2015-02-18 14:24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不少市民都领到了免费水饺

不少市民都领到了免费水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大爷,来吃碗饺子吧”2月18日上午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弥漫着浓浓的饺子香。大年三十,在郑州火车站候车的外乡人,再也不用担心吃不上饺子了。

  老家在哈尔滨的刘先生为妻儿领了两盒饺子,“我们坐今晚的火车回,明天一早到老家,还没回到家就能吃上饺子,感觉特别好。”

  49岁的环卫工王师傅是郑州本地人,负责火车站东广场的保洁,他说,平时中午都是吃点干馍凑合凑合,没想到今天能吃上热饺子。“这饺子真香,还是大肉蘑菇馅的。”

  据介绍,此次免费送水饺活动,发放时间是2月18日大年三十上午11点到下午两点,将送出3000份,发放区域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和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下午5点到7点,共送出2000份,发放区域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室。同时还将发送5000份春联,部分春联由书法家现场书写赠送。

  “发起免费送饺子的活动,就是希望年三十还没能到家的人感受到郑州的温暖和爱意。”活动志愿者、郑州公益达人宋伟说,虽然忙了一上午,但是能听到一声感谢的话语,大家都很开心。

  此外,在除夕当天,“天天顺风车”公益组织,还将在活动现场开展“顺你回家过年”爱心活动,提前公布私家车回家路线,可以捎带买不到车票着急回家的外乡人,搭顺风车回家,由保险公司提供意外保险。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