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关林庙1吨金砖铺设“祈福黄金大道”

2015-02-20 09:25    来源:光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洛阳关林庙1吨金砖铺设“祈福黄金大道”

洛阳关林庙1吨金砖铺设“祈福黄金大道”

  今年的洛阳关林春节民俗文化庙会有一个亮点活动——打造一条“祈福黄金大道”。这条“大道”2月15日铺设完工,将在羊年春节初一至十六这16天,供游客踩金祈福,招财纳祥。

  这条“大道”位于关林二殿御道前,由1000公斤黄金组成,长18.6米、宽6.16米。1月16日上午,黄金大道项目开工仪式在关林庙财神殿举行。目前,整个甬道被装修成了30余个规整的格子。随后,金砖按照一定的图案装置在格子内,上面铺设透明的钢化玻璃。

  记者看到,每个金砖有普通手机大小,重量1千克,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

  活动方珠宝公司负责人说,为此活动公司调集了1吨金砖。关林管理处负责人提醒,庙会期间,一定要有序前往,不要长时间滞留在“大道”上。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