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突然喷发 附近城市遭火山灰掩埋

2015-04-24 14:43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已有4000多人撤离。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3日,智利ENSENADA,22日,Calbuco火山在40年后爆发,附近的城市地面、屋顶上留下了厚厚的一层灰,整座城市变成了灰色。目前已有4000多人撤离。

  据智利《信使报》4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上6点,智利蒙特港附近的卡尔布科火山爆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20千米。智利当局发布红色警告,要求附近的1500多名居民紧急撤离。

  据悉,卡尔布科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1972年,直到现在已保持43年不活跃状态,而此次爆发并无预警。当局指出,火山爆发带给附近居民极大的危险性,要求居民紧急撤离。

  另据智利《号角报》4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许,智利卡尔布科火山时隔7小时再次发生大面积持续喷发,距离数十公里就可以看到火山口上剧烈刺眼的火光。

  由于卡尔布科火山再次爆发的时间为夜里,火山爆发的景象只能看到火山灰上的大面积的火光,在附近可以明显感受到地面震动。

  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通过其官方推特账号确认:“已检测到卡尔布科火山再次喷发,并提醒红色警报保持在距火山喷发地20公里的范围。”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