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宣言》雕塑“变身”游客涂鸦板

2015-05-20 17:24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胡乱的涂鸦破坏,给郑州的城市形象抹下了重重的黑色印记

  胡乱的涂鸦破坏,给郑州的城市形象抹下了重重的黑色印记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文 段晋哲/图)“You can you up”、“我爱你王女珠”、“张博负心汉”……7年前修建的《郑州宣言》雕塑却沦为了游客的“涂鸦板”,雕塑上布满了游客们乱刻乱画留下的痕迹。

  5月20日上午10时,映象网记者接到网友热线后,来到位于郑州东区如意湖畔附近的《郑州宣言》雕塑。远远望去,它就像一幅舒展的卷轴,墙体外侧铭刻着中英文对照《郑州宣言》。

  这座雕塑是2008年4月特意为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召开而修建的,墙体内侧铭刻着35个国家和地区多名优秀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的签名,当年6月10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但在7年的时间里,原本设计精良、文化气息浓厚的雕塑墙已经面目全非,被游客涂鸦上了各种图案。

  记者发现,雕塑内壁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有“男女之间示爱”的、有“到此一游”的、有“做广告留手机号”的等等。其中,也不乏一些不文明语言,根本分辨不出哪些是之前市长留下的签名。记者曾试图用手抹去涂鸦字迹,结果发现很难清除。

  对此,附近的一位环卫工对此事直叹息,“我经常会看到一些年轻人在上面涂涂写写,阻止了好几次,没有用。好好的一个建筑却变得乱七八糟,要是外地的人来了,看到了会怎么想?”

  来郑州出差的洛阳市民孙敏,在雕塑前留影拍照,看到被涂鸦的墙体直叹气:“乱涂乱画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不仅影响了我们游玩的心情,更给郑东新区的美景添了一抹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尽快修复被损坏的设施。”

  雕塑由谁来管理?何时进行清理?能否恢复雕塑本来的面目?映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