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准空姐穿制服农田学插秧

2015-05-23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成都准空姐穿制服农田学插秧

  5月21日,崇州市永安村十组农户张卫国的水稻田里,低头插秧的不是农民,而是一群穿着红色制服——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的准空姐。

  “插秧时先要将秧苗聚拢,手指在水田里要用力,把根须插在泥土里……”张卫国传授着插秧要领。空姐们挽起裤脚,一排排雪白修长的美腿走下水田,“感觉像沼泽一样,”她们小心翼翼地牵着手,尽管万分小心,没走几步两个空姐还是一屁股坐进稀泥里,瞬间就把自己变成了“泥美人”。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的空姐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插秧,有的女生竟然拿反了秧苗。她们一只手拿着秧苗,另一只手伸进泥水当中小心翼翼地插下一束束秧苗,动作并不娴熟,却有条不紊。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半亩水田披上了绿衣裳。“尽管一身泥,但是我们感觉心里很甜蜜,尤其感受到平时手里的一碗白饭真是一粒粮食一滴汗,以后再不能随意倒掉饭菜了”。空姐张玉雅文说,“自己一直想亲身感受一下农村生活,找回童年的记忆,可到了田埂上,看着满田的泥巴,心里还是禁不住砰砰地跳,我们每天吃的米都是农民赤脚种出来的,真是‘汗滴禾下土’”。

  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院长辜英智说,这是学校的道德感恩课程,主要是让学生参与劳作,培养她们具有爱心的感恩情怀,亲身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境,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