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慈善一小时”全民劝募活动成功举行

2015-09-12 15:59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第二届“慈善一小时”全民劝募活动成功举行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9月12日上午,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管城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以及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慈善一小时”暨“郑能量”慈善基金全民劝募活动启动仪式在管城区商代遗址公园举行。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管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满堂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管城区各街道办和郑州市老年骑协的志愿者共千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中牟县慈善总会“慈善一小时”活动也在当地开展慈善救助活动。

    仪式中,郑州慈善总会首先向社会发出号召,请市民留出一小时参与慈善,用爱心温暖这一小时,同时承诺开展“郑能量”慈善基金全民劝募活动,所募善款用于救助和表彰我市多年来在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公益领域作出贡献,目前遭遇困境急需帮助的慈善志愿者或爱心人士;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支持慈善;郑州慈善总会向“郑能量使者团”代表授予旗帜;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最后,志愿者们依次在条幅上签字留念。仪式结束后,爱心团队拿出创意公益展品义卖、便民服务团队提供各种市民所需服务体验、高校团队参与报纸义卖,社区、以及骑行志愿者们携带着充满爱与能量的彩色气球和慈善宣传资料前往大街小巷,沿周边街道发放给市民,呼吁市民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整个活动以多种形式奉献着爱心。一时间,美丽绿城遍布慈善之爱。

    去年9月13日,我市首个“慈善一小时”活动举行。短短一小时内,共有70多家单位和组织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宣传慈善、奉献爱心,一时间绿城爱心如潮。

    今年,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再次向社会发起号召,请爱心市民留出一小时的时间,参与慈善。截止今天,共有百余家爱心单位和组织、几千余爱心个人积极相应活动号召,就在此刻,在我市的各个县市区、各个街道社区以及需要帮助的人群身边,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数爱心正在绿城的各处流淌。连续两年来,慈善一小时活动都成为我市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全面慈善活动。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