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高冷”的蜥蜴:旁若无人享受日光浴

2016-02-22 07:31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图片默认标题

  在加州的一家户外咖啡店,你每天都可以看到这对美洲蜥蜴在享受加州的阳光浴(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加州一对蜥蜴正在抢走好莱坞明星们的风采。它们悠哉悠哉享受日光浴的样子十分滑稽,让人看不出来它们是两只动物。

  报道称,这对蜥蜴分别名为“好爱人”(Baby Love)和“好基友”(Buddy Love),它俩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高艳冷”的蜥蜴了。你每天都可以在加州的一家户外咖啡店看到这对美洲蜥蜴在享受阳光浴。即使一波又一波的粉丝前来拍照,它们也毫无惧意,总是旁若无人地躺在它们紫色的沙发椅上。即使主人转动桌子,它们也面不改色,一动不动,依然伸长双腿,用手撑头,四仰八叉地享受悠闲,一副“你给老子拍得美一点”的样子。

  饲养者亨利(Henry Schifberg)表示,这两只蜥蜴惊人的镇静能力绝不是任何人威逼利诱的结果。他从1982年起开始饲养蜥蜴,有时候饲养数量高达50只。亨利很快便意识到,如果蜥蜴在一个环境里感觉到舒适的话,它们会很快发展出同人类一样的信任感。

  他于是将蜥蜴从笼子里放出来,放到一个充满窗口和水池的房间。他发现这些蜥蜴在后院玩了一整天后,会自己返回他们的家,其中一只大一点的甚至还会跟着他,自己爬进车里。

  1986年,为了推广蜥蜴的一系列贺卡和明信片,亨利甚至将自己的姓氏改成了“蜥蜴爱好者”(Lizardlover)。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