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舞飞扬·舞动金水”全民健身交谊舞公开赛圆满落幕

2016-06-18 22:52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徐翯浩) 吉特巴、伦巴、三步踩、华尔兹、探戈一场精彩绝伦的舞林盛会在郑州国奥舞厅上演。6月18日,“炫舞飞扬﹒舞动金水”全民健身交谊舞公开赛圆满落幕,40只代表队共700多人次经过激烈角逐,17个组别冠军诞生,本次比赛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局、金水区文明办、郑州市国标舞协会主办。

  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17个地市的40只代表队共700多人次参加,比赛分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段,以及三步、四步、吉特巴、伦巴、三步踩、华尔兹、探戈等组别,现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将近80岁。比赛现场,灯光绚丽,众多选手们用他们华美的舞步、灿烂的礼服表达对舞蹈的理解和热爱,并借此机会在相互切磋中提升了技艺,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金水区公共文明素养提升工作也由此掀起了高潮。

  颁奖仪式特别邀请了业内重量级嘉宾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舞蹈,第六届CCTV全国舞蹈大赛决赛选手宋郅凯、王一雪带来了他们的成名作《不再让你孤单》;中国国标舞总会18岁拉丁舞专业组冠军郝乐、朱思夷为大家奉献了活力四射、热清奔放的拉丁舞恰恰、伦巴、桑巴、斗牛舞的表演;中国国标舞总会全国分站赛摩登冠军栗元辉、魏庆波、徐柳等优秀职业选手分别表演了高贵典雅、优美抒情的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等。这场将竞技体育与舞蹈艺术完美融合一体的视觉盛宴在盛夏时节给郑州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该比赛是2016年金水区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始于2013年的“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年吸引近百个文艺团体、上万名文艺爱好者,累计参与群众多达150余万人次,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受众达600万余次。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与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金水区民间艺术大赛是金水区的三大文化品牌,历届“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并得到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市委宣传部等上级部门肯定,去年金水区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南省欢乐中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