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时隔12年再夺影帝 领奖时激动落泪隔空向诺一喊话

2016-06-20 08:17    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上海电影节刘烨时隔12年再夺影帝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6月19日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金爵奖各大奖项纷纷揭晓。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三部华语片均斩获大奖:刘杰执导的电影《德兰》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刘烨凭借在《追凶者也》中的精彩表现勇夺影帝,而张扬导演的《皮绳上的魂》获得最佳摄影奖。

  刘烨此次摘得影帝头衔,是其在2004年凭《美人草》荣获金鸡影帝之后,时隔十二年再次在国内重要电影奖项中“封帝”。《追凶者也》是导演曹保平的新作,而在去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曹保平导演的《烈日灼心》曾捧出邓超、段奕宏、郭涛影帝“三黄蛋”,此次刘烨获奖也是十分惊喜。发表获奖感言时,刘烨就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能拿到影帝,“因为去年曹保平导演的《烈日灼心》已经捧出了三位影帝,我觉得今年无论如何也轮不到自己拿奖。”不过,评委们对刘烨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一位好演员会释放特别的存在感,即使没有台词也会非常有张力,刘烨做到了。”

  颁奖当天正值父亲节,刘烨在台上还向家人表达了感谢,并隔空向儿子诺一喊话:“我要感谢我生命中几个女人,我妈妈、老婆和经纪人,她们让我的生活处于舒适状态。我知道我老婆和诺一在看直播,今年父亲节爸爸拿奖了,爸爸爱你们。"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德兰》(中国)

  最佳导演 安提-乔金恩《恶之花》(芬兰)

  评委会大奖 《德州见》(意大利)

  最佳男演员 刘烨《追凶者也》(中国)

  最佳女演员 藤山直美《团地》(日本)

  最佳编剧 安德瑞拉斯-格鲁伯《汉娜睡狗》

  (德国/奥地利)

  最佳动画 《小怪物茉莉》(德国/瑞典/瑞士)

  最佳纪录片 《当两个世界碰撞时》(秘鲁)

  最佳摄影 郭达明《皮绳上的魂》(中国)

  艺术贡献奖 《雾》(菲律宾)

  相关新闻

  刘烨演《追凶者也》放弃美颜 导演许愿再拿影帝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德兰》获最佳影片奖刘烨表白王珞丹却遭白眼拒绝 被杨佑宁吐槽“剽窃”黄渤光腿超抢镜 郭敬明周迅热聊笑开怀(组图)《我的战争》发最强爆破特辑 刘烨杨祐宁拒用替身险受伤大S暖心梅婷无奈 娱乐圈二胎家庭反差大(图)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