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试乘体验 市民点赞:郑州地铁,中!

2016-08-10 13:0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号线的工作人员也是一道漂亮的风景

2号线的工作人员是一道漂亮的风景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刘栋杰/图 实习生 李瑾)“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郑州地铁2号线”8月10日上午,是郑州地铁2号线的试乘日,不少市民早早来到紫荆山站,感受郑州地铁2号线的速度与魅力。

  2号线换乘标示清楚明确 方便旅客出行

  进入紫荆山站地下一层后,乘客们就能看到显示乘车1、2号线字样的标志牌,红色的小1和黄色的小2颜色搭配在一起,让人眼前一亮。

  再往大厅内部走就可以看到客服中心,乘客只需要跟随着标志牌上的指示,就可以准确找到自己想要乘坐的线路。

  记者试着指示方向进入到地下4层,找到2号线后,发现在候车处随处都有换乘1号线的标志牌,顺着指示的方向顺利在3分钟内就可以到达1号线的候车处,换乘如此简单。

  郑州地铁紫荆山站站长郭世有介绍,1号线、2号线站台之间的换乘步梯为单向开放,仅适用于从2号线向上换乘1号线的乘客通行,不允许1号线乘客直接下楼梯到2号线换乘。

  “在早晚高峰等客流较大时段,单向换乘通道将临时关闭,引导乘客经站厅绕行换乘。”郭世有说,以防止大量人流瞬间在步梯上聚集引发危险。

  运行速度很快 柳林到紫荆山仅需20分钟

  家住柳林的赵大爷一早就带着老伴和孙子孙女来试乘地铁2号线,“从两年前地铁开建,我们就盼望着2号线开通的日子”,“我倒要看看地铁究竟有多快,平时坐公交那叫一个堵呀。”

  从柳林站到紫荆山站,再到南三环站,赵大爷拿着手机掐计算着每个路段的用时。

  “地铁的速度还真是快,从柳林到紫荆山站也就20多分钟,真希望2号线能早日开通。”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次地铁2号线的试乘范围是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6个车站,市民可根据需求自主选择2号线16个车站进、出站,但是不能与1号线进行换乘。

  郑州地铁提醒市民持有效试乘券在当日9时-18时乘车,逾期作废。

  市民点赞:郑州地铁,中!

  市民胡先生说,现在郑州的私家车太多了,无论是出行、还是停车都是个大问题,乘坐公交车也只能是保证在不堵车的前提下,能比较快捷方便,现在有了地铁,利用公交+地铁的这种公共交通网络,可以改变咱郑州人的出行现状。

  和朋友结伴而行来体验地铁二号线试运营的市民刘晓鸽,不停拿着胸前的单反拍摄二号线的每一处场景。

  “今天一进地铁站就看到了明显的引导和提示牌,地铁里面有专门的轮椅位置,许多设计和想法都非常人性化。另外,二号线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它的文化墙,用毛笔字写的站名,更能体现出咱们河南的文化底蕴。”刘晓鸽说。

  家住在北三环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紫荆山附近上班,平时上班路上乘坐公交车,路上可谓是水泄不通。

  “郑州地铁,中!开通以后,我早上就可以再多睡20分钟了,再也不用害怕因为早高峰堵车会迟到了。”她说。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