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结良缘!48对郑州铁路职工举办集体婚礼

2016-09-26 15:2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炎黄二帝为鉴,中原铁道为证。我们愿以爱的真诚建设郑铁家园,我们愿以爱的名义相伴永远……”9月26日,郑州铁路局48对新人,身着红色龙凤喜袍相携相伴,在古朴的音乐中款款而行,跨火盆、掀盖头,三拜礼成后,新人们共同喊出了爱的誓言。

  这是该局近四年来举办的第7场集体婚礼,共有162对新人由此喜结良缘。

  近年来,郑州铁路局新入路青年不断增加,并逐步成为运输经营一线的中坚力量。一线青工大多分布零散,有的还坚守在不见烟火的小站,再加上安全压力大、黑白倒班、长时间出乘等诸多因素,婚恋成为了单身青年关注的热点问题。郑州铁路局党政工团组织想尽办法为青年职工解决婚恋问题。在不断的探索积累中,形成了目前的“线上交友、线下联谊、集体婚礼”三部曲。让铁路青年也有了“秀恩爱”的资本,更让青年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保证列车和旅客安全的工作中去。

  近年来,“5·26”“9·26”成为该局青年职工瞩目的两个日子,青年集体婚礼会在这两天如期举办,风雨无阻。

  “原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但这样简朴而热烈的集体婚礼深受广大青年职工和家属欢迎,报名人数一年超过一年。因此,我们从2014年开始改为每年举办两次。”郑州铁路局团委书记苗丽君介绍。(通讯员 吴秀栋 辛昂)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