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最窄机动车道” 司机:不违章过不去

2016-09-29 10:11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郑州现“最窄机动车道” 司机求不违章通过方法

一辆23路公交车被卡在路口,动弹不得,只能等对向车让路,越过黄线逆行。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图/文)1米8宽的路,还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共用,这样的道路怎么通过?近日,郑州市黄河路经三路附近出现最窄车道,仅1.8米宽,司机求不违章通过的方法。

  “路还没车宽呢,不压黄线根本过不去。”近日,郑州市民郑先生向映象网反映,黄河路经三路附近由于地铁施工围挡,最窄处仅出有1.8米左右,过往机动车必须违章逆行才能通过。

  9月25日左右,黄河路经三路路口由于地铁施工再次围挡,黄河路东向西方向被压缩的不到一个标准机动车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挤在一起,路口异常拥堵。

  “地铁施工围挡可以理解,但是这都一星期了,也不见交警对路面标线重新规划,每天上下班都要在这个路口堵半个小时,求不违章通过的方法。”从路口路过的私家车主李先生抱怨道。

  9月29日早上,黄河路经三路口,一辆23路公交车被卡在路口动弹不得,由于车道过于狭窄,公交车司机不得不压过黄线逆行。

  “我们也没办法,这么宽的路也就公交车宽度的一半,没接到通知,总不能改线路吧。”一位公交车司机也显得很无奈。

  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给出建议,希望在早晚高峰期增加交警疏导,重新对路口车道规划设置,缓解目前的状况。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