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东接西、连南贯北 郑云高速全线通车车流“井喷”

2017-04-18 16:52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桃花峪黄河大桥

桃花峪黄河大桥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郑州至云台山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郑云高速)出入口总车流量达到10.7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3%,而这也是郑云高速全线通车后迎来的首个旅游黄金季,预计在随后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势必迎来新一轮车流高峰。

  郑云高速车流“井喷” 日均车流量同比增八成多

  据悉,郑云高速全线通车前日均车流量为6567辆次,而全线通车四个多月来日均车流量骤增至12314辆次,同比增长87.5%,郑云高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得以初步彰显。

  郑云高速全长66公里,南起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军扬枢纽,终止于南太行山脉,并与郑焦晋高速、长济高速形成互通互联。

  共设互通式立交7处,隧道1座,特大桥2座、大桥4座、中桥5座,涵洞19道,设有广武、嘉应观、修武城区、云台山4个收费站,桃花峪停车区1对,云台山服务区1对。

  其中郑州至武陟段于2013年9月27日建成通车,武陟至云台山段于2016年11月26日建成通车。

  郑云高速两座特大桥分别为桃花峪黄河大桥和南水北调总干渠斜拉桥,两座特大桥分别创造了一项世界第一和一项国内第一。

  其中,桃花峪黄河大桥桥长约7.7公里,主桥为160+406+160m三跨双塔自锚式全钢梁悬索桥,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同类桥梁,实现了自锚式全钢梁悬索桥跨度世界第一;南水北调总干渠斜拉桥是目前国内第一座后跨越斜拉桥,也是目前河南省单塔单索面跨径最大斜拉桥。

  承东接西、连南贯北 打造黄金旅游线路

  郑云高速穿邙山、跨黄河,直达风景迤逦的南太行山脉,不但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而且是一条经济发展通道。

  它带来的最直接的便利就是将焦作市和郑州市之间的行车时间由3个小时缩短为1个小时。

  郑云高速(S87)将京港澳高速公路(G4)、连霍高速公路(G30)、郑焦晋高速公路(S86)、长济高速(S28)和郑州绕城高速公路(G3001)连为一体,构成郑州大都市圈的“日”字形高速公路大环线,通过高速路网可直达郑东高铁站和新郑国际机场,大大提高了郑州、焦作两地往来行驶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了郑州与整个豫西北地区之间,乃至豫晋两省之间的通行效率。

  郑云高速将南太行山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区、郑州黄河风景区、桃花峪风景区、嵩山、尧山及伏牛山风景区连接成了生态旅游网。这张大网“承东接西、连南贯北”,外地游客想要一次性玩遍河南景区,可以全程行驶高速公路,对发展河南旅游业、提升河南形象大有裨益。

  郑云高速全线通车四个月以来,车流量逐日递增,呈现井喷之势,俨然已成为沿线公路货运、人民群众出行的首选路线,对于河南“三山一滩”的百姓脱贫致富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将持续发力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区和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