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保洁员公开售卖刺猬 热心市民救下送救护站

2017-11-02 10:25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被捉住在路边售卖的小刺猬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刺猬,三有保护动物,不允许猎捕和销售。郑州街头一保洁员公开售卖刺猬,被热心人士见到后及时救下,送给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

  路边公开售卖刺猬

  几天前,郑州一市民路过大河路一都市村庄时,发现路边的一棵树上挂着一个铁笼子,里边装着几只小动物。铁笼子上绑着一块纸板,纸板上清楚写着出售刺猬,每只20元,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这名市民拨打了纸板上的联系方式,过来了一名50多岁的保洁员。这名保洁员说,他负责该路段的保洁,凌晨起来扫地时,经常在绿化带中和树林里见到刺猬,就想着逮几只卖钱。在了解过程中,有人过来购买,热心市民劝阻无效,一只刺猬被买走。购买刺猬的人称回去当宠物饲养,并不是要宰杀吃掉。

  救下刺猬送到救护站

  刺猬是国家是保护动物,是不允许猎捕和销售的,违者罚款和治安拘留,达到一定数量还可能面临刑事追究。热心市民把相关法律讲给保洁员,保洁员不为所动。

  热心市民最后说,如果继续销售,将拨打110报警电话,由森林公安前来处理。在法律的震慑下,该保洁员同意让热心市民带走剩下的四只刺猬,送到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称:刺猬在野生环境自由生存条件下会为公园、花园、小院清除虫蛹、老鼠和蛇,是不用付薪水的园丁,是典型的益兽,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不允许猎捕、销售和饲养。

  目前,这四只被及时救下的刺猬暂住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待刺猬身体健康具备放生条件时,将第一时间放生野外。

  (线索提供:刘建民)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