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更多高铁帮你送快递 电商包裹当日“闪电达”

2017-11-09 17:57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年一度的“双11”马上就要到来,剁手党们做好准备了吗?11月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郑州铁路局再次开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每日开行高铁快运列车27趟、行包车6趟,推出高铁快运、干线运输“站到站”“门到门”“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届时郑州发往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城市电商货物实现高铁快运“当日达”。

  据悉,11月11日,首趟承载着日用品、服装、五金配件等货物的“双11”电商黄金周高铁快运列车,将从郑州车站发出4个半小时到达上海虹桥站。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郑州铁路局高铁快运预计发送80吨、行李车预计发送100吨,绿色、环保、低碳的铁路现代化物流开启“闪电达”模式。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发挥高铁溢出效应、创新引领物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培育高铁运输新增长点的新途径,也是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

  “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与顺丰、京东、圆通等快递企业合作,优化接取送达服务流程,加大货物分拣、货物包装、列车装运等重点作业流程安全卡控力度。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采取高铁快运、行包进站100%过机安全检查,实行实名制核验登记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货物夹带违禁品等违规运输情况,会同公安部门进行严肃处理,确保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本次“双11”电商黄金周实行“电商运输、零散客户运输”双通道,针对零散客户办理高铁快运省际“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特定达”、省内“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特定达”业务,推出经济快递产品、同城快递货运产品,具体运输范围、目的城市、运费价格,寄件客户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网络下单、直接联系市内车站网点或收派员这三种方式进行咨询、办理。(通讯员:赵晶晶 吕娜)

责编:李宜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