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齐聚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 肯尼亚选手双双夺得男女组冠军

2017-11-26 16:1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8日上午8点,随着嘹亮的汽笛声,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在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开跑。

11月26日上午8点,随着嘹亮的汽笛声,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在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开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文 段晋哲/图)“我爱郑州,我爱母亲河!”11月26日上午8点,随着嘹亮的汽笛声,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在惠济区碧源月湖公园鸣枪开跑。参赛选手身着各色运动服摇旗呐喊着冲出起跑线。

  百家姓组成姓氏跑团 全国各地聚集郑州为姓氏开跑

  上午8点钟,全程、半程马拉松准时开跑,来自肯尼亚等外籍参赛者领先起跑。随后,9点开始的5公里小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也进入准备阶段,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牙牙学语的孩童,大家都在起点处等候着。

  人群中,一群身穿黑色服装统一扛着姓氏大旗的团队特别显眼。其中扛着“刘”姓大旗的跑手刘荣澔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是响应张清导演的号召,从新疆,武汉、西安、山西等各地来到郑州组建了这支姓氏跑团。他们中主要姓氏有50个,加上其他关联姓氏共有100多人。张清说,我们想把姓氏跑团做为一个姓氏文化传承下去,这次也是借助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开辟了我们这个跑团。“我们是以姓氏、家族的名义来跑,为家族代言,为姓氏代言!”刘荣澔说。

  不止大人,人群中的孩子们也显得十分兴奋。5岁的马若乔站在人群里,手里拿着小旗子不停地向周围的人挥舞着。马若乔的妈妈告诉记者:“知道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马拉松,孩子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激动,一晚上没睡好早早的就起床了,就盼着来跑步。”马若乔的爸爸也说,这是一家三口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特别的有意义。虽然不知道宝宝能跑多远,但是最重要的是想让孩子体验一下马拉松的氛围。

  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是等候奔跑的人群里不少都穿着短裤背心,毛金生是郑州二十中田径队的一员,听老师跟他们说这个马拉松是沿着黄河边跑,一群小伙子就争前恐后的报名参加。“一点儿也不冷,我现在等的很激动,浑身都热乎着呢。”毛金生激动的说。

  肯尼亚选手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上午10点15分36秒,来自肯尼亚的选手Terer Partric Kipyegon(特尔·帕特里克·克皮耶根)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男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15分33秒;全程女子组冠军同样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Purity Jerono Talam(普里提·杰罗诺·提拉米)获得,成绩为2小时46分13秒。

  帕特里克做为此次全程马拉松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表示虽然没有跑出自己以往的最佳战绩,但是在中国能跑出这个成绩他已经非常满足。帕特里克说,这次比赛过程感觉非常好,虽然26公里到最后40公里因为转弯的地方有风比较困难,但整体感觉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是第一次来郑州,但是今年20岁的他之前已经参加过两次中国的马拉松比赛,均在苏州。“最后几公里的路上只能看到自己一个人,不过来之前就做好了这个准备,希望下次可以跑进2小时。”帕特里克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希望。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