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你没有失约!郑州今冬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

2017-12-14 07:55    来源:中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3日晚7点,盼望着,盼望着,郑州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终于有了踪影。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图

  橘黄的街灯映照下,小小的雪花旋转飞舞,雪很小,但还是让人喜悦。

  全省高速公路七座以上客车(含七座)禁行 

  12月13日晚,随着夜幕的到来,河南多地都飘起了雪花。根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的最新河南高速路况信息,截至12月13日21:15,因降雪我省多条高速路段实行管制,据悉管制的路段有:二广高速南召—南阳遮山站,南阳绕城高速独山站,兰南高速南阳站,洛南高速、三淅高速全线;

  同时,因降雪影响,目前河南全省高速公路七座以上客车(含七座)禁行。

  此外,因山西境内降雪,二广高速、郑焦晋高速、南林高速豫晋界省界站出省方向管制禁行,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省高速交警总队同时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冰雪路滑,注意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安全行车。高速交警同时发布了预警信息,降雪后不接地温的桥梁路面,冰雪“薄膜”最危险,请小心驾驶。

  我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除雪融冰保畅通 

  记者了解到,按照全省高速公路冬季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已提前做好冬季除雪融冰应急物资储备,每100km标准四车道高速公路不少于6个作业小组,且每个养护工区不少于2个作业小组,不少于80吨融雪材料,不少于6套除雪设备,并保证各类装备设施的正常运转。

  据悉,对于特大(大)桥、城市环线、山区丘陵、长距离坡道弯道、互通立交以及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已提前堆放草垫、沙袋、融雪剂等应急物资。一旦出现冰雪天气,能够迅速清雪除冰、快速清障,保障道路通行。

  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高速交警支(大)队也将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辖区养护部门除雪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除雪设备正常运转。

  据悉,目前全省高速交警正积极联系、协调、督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对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提前囤积融雪除冰物资,及时采取应急保通措施。

  以雪为令,郑州做好全面除雪准备 

  省气象台称,14日预计郑州有降雪,郑州市除雪应急工作指挥部依据郑州市市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于12月11日启动了除冰雪四级预警(蓝色),要求各责任单位保持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检查物资、设备,专业队伍随时待命。把小雪当大雪来应对和安排,把这次除雪当做是对前期准备工作和应对大雪的一次应急实战演练;各辖区要研究、安排、组织好雪中和雪后的清扫;值班人员在位,确保指令畅通,及时准确落实市除雪办指令。郑州市除雪应急工作指挥部冯生平处长表示:“今年冬天全市共筹备各类专业除雪设备492台,258支除雪队伍共计32000余人。全市各单位现已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天气突变的应急准备。”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