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90后乡村教师的坚守

2018-09-06 08: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图片故事)(1)一位90后乡村教师的坚守

  9月4日,陈春英骑摩托车前去领取学生们的营养餐(无人机拍摄)。

  金竹畲族乡半坪小学位于江西省乐安县南部深山区,90后大学生陈春英2014年来到这里,与孩子为伴,一晃儿,已有4年。 4年前,20岁的陈春英和其他几位从师范院校毕业的同伴一起来到半坪小学,开始了特岗教师的生涯。因生活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几年过后,陈春英成为留下来的唯一一位特岗教师。

  这几年,在山区生活教学的陈春英遇到了很多城市生活没有经历过的新鲜事,也在村民和孩子的陪伴下,收获了很多。“在这里,我不仅和孩子们品尝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野果,更是收获了许多特殊的友谊。看到学生们健康长大,村民们对我的信赖不断加深,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陈春英说。

  未来,陈春英渴望山里的公路可以更加便捷,让更多的孩子可以用知识改变命运。

  新华社记者胡晨欢 摄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