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4-17  第 358 期 映象新闻出品

辉县男子修车时被压车底 数十村民合力抬车救人

  

    王敬霞正在全力抢救伤者(现场群众拍摄)

  4月14日上午,躺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床上的郭先生向全村村民致谢:“谢谢村民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抬起货车斗,我现在可能就没命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郭先生还会吓出一身冷汗。

  郭先生为什么要向全村人致谢?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事还得从4月7日说起。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郝同盟

  【祸起】正修车时千斤车斗失控砸中他

  郭先生今年28岁,是辉县市孟庄镇段屯村的一名村民,以开大货车为生。

  4月7日下午5点多,郭先生在家门口修理自己的自卸翻斗车,正当他拧油压管上的螺丝时,自卸翻斗车突然失灵,上千斤重的车斗失去控制砸向郭先生。郭先生夹在车斗和车头中间,瞬间失去了意识。

  【营救】四十多名村民合力抬车救人 

  5点多正是很多村民下班、接孩子时。货车发出的巨大响声惊动了周围的邻居和路人。一些人看到情况后,立即边跑边四处大喊:“赶快来救人啊!”  一时间,头发正理一半的顾客、80多岁在路边晒太阳的老人、接孩子放学的母亲、怀孕的女子纷纷跑向一个方向。

  “当时我们正在安装村里的健身器材,听到有人喊‘救命’,赶紧带着施工队几个年轻人跑过来。”段屯村村委会委员李玉忠说,当时车边有十几个人,他组织这些人抬了一下车,抬不动,立即返回去开叉车。几分钟后,等他回来,车边已经围了四五十人,一个女子正跪在地上对郭先生进行施救。  施救的女子叫王敬霞,是辉县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下班刚回到家,听到呼救声,出于职业护士的敏感,王敬霞一边拨打120,一边赶紧跑向现场。  王敬霞和四十多名村民一起抬起车,将郭先生搬出。

  “从车中间搬出来时,他已经脸色青紫、耳朵流血,我趴在他胸口,已听不到心跳声,手放在他的口鼻处也感受不到呼吸,他的脊椎骨也已错位。”王敬霞说,她劝家属放平郭先生,疏散周围群众,开始给他做心肺复苏。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此时,郭先生已能自主呼吸,但很费劲。随后,郭先生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重生】已转普通病房 腰部以下仍没知觉

  4月14日,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郭家人依旧愁容满面。

  郭先生意识清醒,已转到普通病房,只是腰部以下神经出现了问题,还是没有知觉。

  “要不是村民合力相救,孩子这时候估计已经没命了。”郭先生家人说,感谢全村村民。

  村民合力抬车救人的事迹被发到微信上后,不少人夸赞美女护士王敬霞。采访中,王敬霞多次提到:“郭先生是村民合力救出来的,我只是尽了一个护士的职责而已,要表扬,应该表扬这些善良、朴实、热心的村民,是他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郭先生争取到了最后治疗时机。”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