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街头派发红包寻妹妹 市民退红包

2012-11-12 08:06 来源:郑州晚报

一名女士接过寻人启事,退回红包

一名女士接过寻人启事,退回红包

  路人说“帮忙的事,还要红包干啥?”

  5000多张寻人启事全部发出去

  读者来电

  前天,吕先生说:紫荆山路陇海路口向北100米路东马路边停了好几辆车,上面贴满了“寻人启事”,还有人给路人发红包。

  现场

  一男子拿着寻人启事哭诉着找妹妹

  10日下午4点5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路东停了7辆轿车,车上到处都贴着寻人启事:李红霞,女,30岁,高1.6米,较瘦,短发较乱,精神不正常。旁边配了一张李红霞的照片。

  几名男子在车旁发寻人启事。一男子拿着寻人启事在旁边哭泣。他叫李学杰,是李红霞的亲哥哥。

  他说,他们是管城区十八里河镇站马屯村的,妹妹红霞4日离家出走,走时穿着红色衣服,深色裤子,运动鞋。

  李学杰说,李红霞两年前离婚,可能是感情的原因,红霞平时精神恍惚,不大正常。离婚后,家人多次给红霞介绍对象,她一概避而不见。

  “现在还瞒着我妈。”李学杰说,他的妹妹离家七八天了,他一直不敢告诉父母,瞒着说红霞在他家做家务,帮忙照顾侄子。

  感动

  5000多张寻人启事全发出去了,红包还剩31个

  听到李学杰的哭诉,不少路人都主动要传单,说有消息第一时间打电话。

  发传单的几名男子在给路人传单时,还给了一个红包:“大姐,这是电话费,要看到了李红霞,麻烦给我们打个电话。”

  红包里整整齐齐地放着一张1元钱。李学杰说,好心人帮忙找,我们已经感激不尽,再让别人掏电话费自己觉得过意不去。

  有些路人只拿传单,不要红包。骑自行车的李老先生说:“帮忙的事,还要红包干啥?”

  老先生拿了几张寻人启事,发给邻居,让大伙都帮忙找找。

  李学杰准备了100个红包、5000多张寻找妹妹的传单。传单全部发给了路人,红包还剩31个。(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