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进入尾声

2013-02-15 18:25 来源:新华地方

春运返程高峰 北京地铁9号线或加“临客”

春运返程高峰 北京地铁9号线或加“临客”

    今天是初六,春节黄金周接近尾声,回家过春节的人们和出门旅行的游客也会集中在今明两天返程,为了能让出行旅客安全、及时回家或者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各地根据自身特点,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乘客的旅途顺利。

  春运返程期间,若9号线日均客流超过10万人次,西站地铁站将会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加开临时列车补充运力。为了应对春运返程高峰,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地铁客流激增、打车难等问题作出回应。由于西站南广场搭建临时候车区,目前出租车调度站暂停使用,力争在正月初五恢复。

  为了保证运力,春运期间,交通部门将引导送站落客的空驶出租车继续载客。据了解,西城区内共有37家出租车企业14600辆车,运力不足时将及时补车。

  今起进入春运返程高峰 北京增公交运力

  首波返程高峰抵沪 上海铁路局增开192列临客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大年初五迎来节后春运的首波返程客流高峰,昨天该局增开临时客车192列,发送旅客约在100万人左右。截至20时的数据显示,昨天铁路上海站到达客流共28.7万人次。

  上海市蛇年公路春运迎来首波返程高峰。14日、15日两天,将有超过15万名旅客由公路抵沪。

  昨天上午,交运巴士长途公司20多辆大客车分赴安徽、江西等地接运返乡民工回沪。15日起,芷新客运、锦江集团等多个大型客运企业共200多辆大巴,分赴苏、皖、豫等地接运民工。部分客运公司还将民工直接送到沪上企业、工地。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山西铁路公路积极应对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长治客运东站开设了农民工、学生和女士专用售票窗口,在候车室内设立了老幼病残孕、母婴候车室等重点旅客候车专区,优先检票进站,保节后春运工作的安全有序。

  另外,太原火车站今天也迎来了小长假返程高峰,今天太原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0000余人,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列车、增派人手、全员上岗等措施,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程,增开的3对临时旅客列车分别是运城至北京的L0698、北京至临汾的L0697、北京西---太原的D687、D688、太原---运城的L7825、L7856。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