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里的卖瓜娃

2013-08-02 08:18 来源:新华网

  郭德旺

  9岁的郭德旺(左)是郑州市中牟县韩寺镇古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暑假,他和父亲郭书增(右)一起来到郑州卖瓜。没顾客的时候,小德旺喜欢趴在瓜车上,看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老郭告诉记者,每年都会带小德旺来郑州卖瓜,把孩子带在身边自己比较放心,他去送瓜的时候,小德旺也可以帮着照看瓜摊,在郑州他们爷俩一顿饭就要花上20元左右,再加上天热孩子还想吃吃冰糕,一天下来估计要七八十。城里太热,现在最希望赶快把西瓜卖完,带小德旺一起回家(7月31日摄)。

  进入七月以来,郑州气温一路走高,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桑拿天”,白天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7℃,闷热难耐。进城卖瓜的瓜农也是越来越多,他们拖家带口,来到城市。因为人手不够,瓜农们往往带着孩子,让他们帮忙照看瓜摊。这些孩子们年龄不一,有的孩子在卖瓜时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有的孩子还在牙牙学语。暑假期间,城里的孩子大多在参加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农村“卖瓜娃”的暑假则多了几分无奈和艰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