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综合整治工程“整”出一个占地1600亩高尔夫球场

2012-03-24 10:11 来源:新华网

  

  23日拍摄的西安渭河城市运动公园林克斯高尔夫球场。

  虽然国家三令五申禁建高尔夫球场,但严令之下一些地方仍在以各种名目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在陕西省西安市,居然有人假借黄河最大支流渭河西安城市段进行的综合整治工程,违规建成了一个占地1600亩的高尔夫球场。本是利国利民的大河整治工程,为何会出现国家严令禁止的违规项目,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新华网西安3月23日电(记者 石志勇)虽然国家三令五申禁建高尔夫球场,但严令之下一些地方仍在以各种名目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在陕西省西安市,居然有人假借黄河最大支流渭河西安城市段进行的综合整治工程,违规建成了一个占地1600亩的高尔夫球场。本是利国利民的大河整治工程,为何会出现国家严令禁止的违规项目,新华社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河滩惊现高尔夫球场

  在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窑店镇东龙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日前来到连接咸阳市窑店镇和西安市草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咸阳横桥建设工地。在这座即将建成的大桥东西两边河滩上,是绵延不绝的草坪,其间分布着高低起伏的球道和果岭。与球场一堤之隔,是一座造型优美即将完工的会所及其配套的高尔夫球练习场。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了一个名为“西安渭河城市运动公园林克斯高尔夫”的项目信息,内容显示这个高尔夫球场占地1600余亩,位于西安北郊草滩渭河南岸,是西安市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标准球场,也是唯一配有灯光设施的球场。

  东龙村村民乔发林说,2008年年底突然有人以治理渭河的名义前来征地。和乔发林一样,渭河北岸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都接到了征地通知,大意是他们在渭河南岸西安地界河滩上的土地都将被征收,用于渭河综合整治。虽然舍不得自己耕种了多年的土地,但村民们想到能为渭河治理做贡献,便都在得到了每亩数百元的青苗补偿费后交出了土地。

  出乎村民们意料的是,在他们交出土地两年多之后,渭河南岸的河滩地上竟然建成了一个高尔夫球场。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