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二附中纪连海谈于丹被赶下台称错在主办方

2012-12-08 08:24 来源:重庆晚报

  谈自己

  不想做“学术超男”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一名历史老师,纪连海是《百家讲坛》开播以来第一位登上该节目的中学老师,成名后的纪连海格外忙碌,除了做电视节目、写书,还要不停到各地演讲。

  在这些角色中,哪一个才是他认定的最主要角色呢?昨日,讲座开始前,纪连海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他坚决地说,“我还是一个中学老师。”

  他说,他现在每周有16节课,到外地办讲座、参加活动都是利用空闲时间。

  说到同样从《百家讲坛》上走出来的央视“学术超女”、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纪连海说,他不会走于丹一样的路,当“学术超男”,大学老师课程比较少,中学老师还是以课程为主。

  谈于丹

  被赶下台错在主办方

  上月,北京大学剧院上演中国昆曲名家年度雅集,主办方最后邀请于丹上台点评整场演出时,被观众高呼“下去”。

  昨日,纪连海对这件事发表了看法。他说,据他了解,这次活动有对外售票,商业味较浓,因此观众并不全是北大学生。

  “主要是主办方组织的严密性问题。”纪连海说,应该事先准备节目单,将所有流程说清楚,这样观众就会有心理准备。“一般昆曲演出时间都特别长,演出结束就已经很晚了,这时不管是‘超女’还是‘超男’发言,大家都会很累。”

  谈到自己遇到同样的问题会怎么办时,纪连海自信地反问:“你觉得会有这种问题吗?”

  谈职场

  年轻人不要好高骛远

  历史上,和珅深得乾隆皇帝喜欢。和珅的职场哲学有哪些值得现在的年轻人借鉴?

  “和珅讨得乾隆的欢心,靠的不是外貌,也不是技巧,而是能力。”纪连海说,职场中长得好看的人当然比长得难看的人多一些机会,但是真要得到上司赏识,最重要的还是真本事。“领导交给你的事情你要办好,那就得靠真才实学。”

  纪连海建议,年轻人求职时首先认清自己的能力,“很多人好高骛远,把目标定得过高,这样不好。要知道世界离了你也照常转,首先得脚踏实地。”

  (记者 罗静 任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