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委员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保障餐桌安全

2013-01-21 17:1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从蔬菜的农药残留到畜牧业抗生素泛滥,从滥用添加剂到保健食品的鱼龙混杂。今年两会,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不少委员们认为,应该加强政府监管,对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企业施以重罚,使广大百姓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如何能更好地保障餐桌安全是政协委员邓武昌这一年来思考的问题,经过一年的调研,今年两会,邓武昌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出录音)

  “你像鸡鸭鱼肉这些、兽药的残留,我们餐桌上的源头啊,不管是菜办也好,卫生执法监督也好,弄个条一放,这是无公害食品,这是绿色食品啊。你都盯着看监测么有?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邓武昌认为食品监管措施不得力是食品安全问题频繁发生的重要原因,他建议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并加强对企业的处罚力度。(出录音)

  “对于问题食品的企业,生产假冒伪劣的企业,要处以10倍甚至上百倍标准的罚款,就是说谁敢生产问题产品,谁敢危害群众的健康,谁就要付出有可能企业破产的代价。”

  近年来,保健食品市场乱象丛生。政协委员郭铁良说,现在保健品假冒伪劣的产品不少。应该提升保健品行业门槛。(出录音)

  “提高保健食品的一些门槛,把一些不规矩的企业,都给他挡在门外,对于,正儿八经规范做的企业也要加强监管。”

  政协委员熊向华说,由于食品安全监管者涉及质监、工商等十多个部门,多头分段的管理体制,存在漏洞。(出录音)

  “很多部门去管,又管不好,我的认识是职能部门之间是有缝隙的,牵扯到广大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政府能统筹起来,责任到位,严管重罚。”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