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收获趁墒播种

2014-06-05 18: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目前,我省南部、西南部地区冬小麦已进入收获高峰期,其他地区也将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6月3日,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专家提醒,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另一方面要抓住近期有利的天气与墒情条件,做好秋作物的备播工作。

  上周,我省除豫北、豫西部分县(市)冬小麦仍处于乳熟期外,其他大部地区已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上周全省气温偏高,天气以晴好为主,利于小麦的收获晾晒,但出现了干热风天气,对晚熟地区小麦后期灌浆略有影响。预计至6月11日,豫北、豫西、豫中、豫西南部分地区旱情仍将持续,但大部地区墒情适宜,对夏玉米的播种较为有利。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我省无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周前、中期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周末前后可能会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

  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专家提醒,各地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同时抓住近期有利的天气与墒情条件,做好秋作物的备播工作,尤其豫北地区、豫西山区等地应抓紧时间趁墒播(套)种。(记者党文民)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