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民生工作一诺千金 开空头支票不行

2015-03-10 08: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上午在吉林代表团参加审议。

  民生工作要一诺千金

  习近平强调,要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具有稳定性、连续性、累积性等特点。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虎头蛇尾。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要同经济发展阶段相匹配,既要积极作为,又要量力而为。

  农业现代化不能拖后腿

  习近平谈到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时说,中国现阶段不是要不要农业的问题,而是在新形势下怎样迎难克艰、继续抓好的问题。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中,农业现代化不能拖后腿。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清醒。

  询问野生东北虎吃什么

  有代表谈到,通过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吉林生态环境显著改善,野生动物逐渐回归。

  “野生东北虎现在有多少只?吃什么?”“种群能不能延续?”“野猪是在长白山一带吗?”总书记听了代表介绍后,提出一串问题。得知吉林境内现有27只野生东北虎,3500多只白鹤,总书记说,这是好现象,关键是要遵循自然规律,把工作做扎实。

  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

  习近平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综合新华社、人民网)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