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母亲节献礼

2015-05-08 21:01 来源:映象网综合

白天鹅董洁VS虎妈赵薇

白天鹅董洁VS虎妈赵薇

  在生完女儿“小四月”之后,赵薇首次以“妈妈”形象闪耀荧屏的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从一开拍就坐稳了2015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大剧宝座,也是她暌违荧屏7年之久的回归力作。日前,《虎妈猫爸》正在如火如荼的热播。通过该剧,赵薇用“妈妈”的角色再次刷新自己的演艺记录,也正在荧屏上赋予“妈妈”更多温暖人心的涵义。母亲节来临之际,很多人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但在电视剧《虎妈猫爸》里,虎妈赵薇却在用另一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孩子的爱,这种爱看似严苛,她的伟大也正在于,它不需要你回报,只需要你,懂得。这个母亲节,赵薇和《虎妈猫爸》将陪您一起“读懂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与牺牲:

  爱孩子不分戏内戏外赵薇诠释虎妈有成长

  “妈妈”这个词,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最伟大”“最美好”的同义词,它不掺杂任何利益,也不需要任何回报,伟大到令人赞美,却也平凡到让人满足。而“虎妈”这个词,不仅承载着一个“妈妈”的期望,也饱含着一份坚守与追寻,更传递了一种特别的爱,她看似严厉强硬,实则牺牲至上。

  出演虎妈毕胜男的赵薇,虽然生活中并非全职妈妈,但正如她所说“不管用怎样的方式,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而她也用自己情感饱满、细节到位的表演征服了导演和观众,从兔妞教育大战到职场智斗蛇蝎新人,一言一行都激发了很多妈妈观众的感同身受。导演姚晓峰透露,赵薇演起“妈妈”的方式“很高级”。很多时候,姚导都没有想到赵薇能那么演,能撒得那么开,完全不管不顾。在姚导看来,赵薇是一个特别随性的、跟着感觉走的人,有时候在排练时还没有这样,但到了临场突然一下就爆发,给大家带来惊喜。赵薇完全是凭她自己的感觉,“她觉得到了,啪——就来了,这种感觉真的是很高级的东西,最本真的诠释”。而通过主演《虎妈猫爸》,赵薇也收获颇丰,在育儿方面也成长了不少,“对孩子更有耐心了”。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