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母亲节前夕市妇联下乡慰问贫困母亲

2016年05月05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市妇联慰问贫困母亲

  市妇联慰问贫困母亲

  市妇联慰问贫困母亲

  市妇联慰问贫困母亲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的尊敬和关爱,5月5日上午,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等领导带领市妇联群众工作队队员来到牛口峪村开展调研和母亲节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调研走访了经工作队精心筛选因患病致贫等需要及时救助的10位母亲,其中有5位90岁以上的母亲和5位贫困家庭的母亲。

  马秀凤老人已90岁了,老伴去世,儿女都在外地,自己孤身生活,过的十分艰难;黄金凤老人77岁高龄,老伴与儿子相继去世,老人只能依靠低保生活;还有80岁的陈凤英老人,老伴去世多年,相依为命的儿子不久前因车祸去世,生活十分困难。

  每到一户母亲家中,马斐颖都仔细询问她们家庭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并送去食用油、洗衣粉、洗洁精、毛巾及面包、蛋糕等她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勇于挑战困难,以身示范,教育好子女,坚强生活。同时还叮嘱随行的乡、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对于妇联的关心和帮助,母亲们很感激,她们表示一定会勇敢地面对生活,教育好子女,照顾好家人。

  群众工作队也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贫困母亲,力所能及地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文章关键词:母亲节;妇联;慰问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母亲节My Radio带盟友一起亲手做早餐

    5月8日母亲节这天,My Radio盟友们在陪吃团团长李培的召集下一起前往肯德基郑东新区众意餐厅,用亲手做早餐的方式向妈妈表达感谢和爱意。

  • 让母亲放心是最好的孝道

    感恩母亲,回报母亲,是必须的、必要的,这是对母亲生养我们的“反哺”,更是孝心的体现。

  • 母亲节微信刷屏晒妈 网友调侃:一天认识所有妈

    昨天是母亲节,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成为晒妈阵地,不少人发出母亲照片配以感恩话语遥寄祝福,一些赞颂母爱的文章和视频同时热传。有网友对此调侃称:“什么地方儿女最孝顺?朋友圈。”而在线下,通过买礼物、送红包等表达爱意也成热门之选。但多名受访者表示,孝顺应重在平时的陪伴和关爱,比起隔空抒情,能回家给妈妈做顿饭、陪妈妈聊聊天,才是她最想要的节日祝福。

  • 母亲节感恩母亲,让爱刷屏又何妨

    让爱刷屏,客观上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鼓励人们公开表达,让人们不再羞于开口。

  • 母亲节拉动感恩消费 商家大力促销掘金“妈妈经济”

    母亲节来临,一些商家在微信微博平台上发起了点赞、转发、分享为母亲赢礼品的互动活动。”  除了参与商家的抽奖活动,也有不少网友们在新媒体互动中分享自己对母亲的爱,祝愿父母身体健康。

  • 道德讲堂

    母亲节即将来临,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黄淮学院音乐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母亲节·励志感恩教育活动。

  • 母亲节 带妈妈进入我们的世界

    母亲节 带妈妈进入我们的世界

  • 母亲节怎么过?市民称陪伴最重要

    5月10日是母亲节,儿女往往在这一天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之情。那么,“母亲节怎么给母亲过?”在海口,市民给记者很多不同的答案。

  • 送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推荐

    随着母亲节成为公众的节日,希望大家都选到合适的礼物,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和感谢。

  • 母亲节送花攻略

    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我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