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河南交通广播 > 正文

河南交通广播背景资料
  • 2013年05月24日 18:51

  • 来源:映象网-交通广播

  河南交通广播作为河南省唯一的省级交通专业媒体,始终坚持交通特色,服务出行车友。2012年3月18日,在节目类型化运行2年后成功升级改版,并推出了《一路听天下》《阳光车节奏》《马路欢乐派》,对原王牌节目《南方谈交通》重新设计编排,牢牢抓住了车载受众。来自国内三大市场调查公司CSM索福瑞(收听率调查数据)、SMR赛立信(收听率调查数据)、央视市场研究CTR(消费行为调查数据)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河南有车一族移动收听方式中,河南交通广播的日到达、周到达、月到达均为第一,是“河南车生活第一伴随媒体”。

  2012年3月,河南交通广播全阵容自编自演,拍摄了《宝贝不哭》、《时光骑士》两部微电影,将交广人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并在奥斯卡电影院线、新浪、优酷、土豆等网站播出,受到好评,据了解,《宝贝不哭》是全国广播届首部微电影。

  2012年9月,在京广高铁郑州新东站启用前后河南交通广播联合郑州铁路局、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策划推出的大型系列直播节目《枢纽芯力量提速大中原》、《交通经济论坛》等活动邀请了多位省内著名专家深层次解读综合交通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意义和影响,受到《中国交通报》、《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等省内外诸多媒体关注报道。

  2013年2月27日,新乡宝宝李昕瑶病重到郑州救治的路上遭遇午高峰大堵车且氧气即将耗尽,接到电话求助的河南交通广播立即启动应急播出预案,由正常节目变为救助直播节目,联合郑州交巡警 及爱心车友一起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使原本需要90分钟的路程缩短到25分钟,为抢救小昕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助时间,一路上各位爱心纷纷自觉为急救车辆让路,无数车友含泪守在收音机旁陪伴始终,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祈祷、加油,直到她转危为安。节目播出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当天的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重点报道了该事件。 

  无论是突发状态应急还是日常节目策划,交通广播一直致力于通过媒体自身的影响力,整合社会资源倡导和谐、关爱的生活理念。每年的高考,对于学子来说,都是改变人生轨迹的节点,在这个饱含艰辛和期望的节点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媒体、社会上具有爱心和公益意识的车友、企业等,通过大规模的‘送考’,来彰显社会对学子的关爱,同时也为学子们上一堂‘相互关爱’的公益课。2007年以来,全省参与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6000辆/年增加到30000辆/年,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年扩大到12万人次/年。“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成为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责编:张静洁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热点DJ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活跃网友